龚老爷说天地

说说、听听、聊聊、看看、写写
正文

《跌宕起伏心灵煎熬的14天》(3) 【保险公司评定和事故示意图】

(2023-12-03 03:22:26) 下一个

《跌宕起伏心灵煎熬的14天》
(3)【保险公司评定和事故示意图】
目前已是11月11号了,一大早给保险公司打了个电话报告事故的经过,保险公司那边传来一女性的声音“早上好!我有什么可以给你帮助?”,我接下来把这次交通事故的全过程又复述了一遍,并且阐述我对对方车辆内人数由一人变为五人的疑惑和对方车辆可能的运行道路,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对方车辆是闯了红灯的,同时在电话里我也告诉保险公司我有车载行车记录仪,我会尽快将这段录像提交给你们….。挂断电话后心里还是慢慢平静下来,毕竟自己没做错什么….。
早上不到十点,很快收到从保险公司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的内容是这样的“根据你在本公司的保险条款,我们通知你:
(1)你的车辆损失是被承保的。
(2)在此事故中的过错评估为100%。
(3)承保中的免赔额$xxx.00你将直接支付给修理公司.
(4)修理公司的姓名、地址和电话等
后面就是一串客套话,如果你有疑问,请不要犹豫地联系我们,我们会很高兴地给予帮助等。”
保险公司与修理公司预约安排也搞定了,定在17号下午两点在修理公司进行车辆破坏评估。好家伙,动作还挺快!
我越想越不对劲,怎么我从一个受害者变成了肇事者呢?感到十分的郁闷,一颗重石的压迫感从零一下提到了嗓子眼,看来我在警署事故中心的事故报告和对保险公司对事故的阐述理由完全没有被采纳,在没有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如此快地作出决定,真是难以接受,完全不能接受….。11号是星期六,白天还要处理很多其它事情,先发个电子邮件给保险公司以表明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在这事故中不是我的错,我希望贵公司在进行事故调查后再做决定….,我希望能听到你们的回音!”。没有回音…..。
晚上回到家,首先取回行车记录仪的储存卡,插上电脑接口,仔细内部行车录像内容,一段一段地寻找,看到了昨晚熟悉的画面和街景,据事故发生时间不远了!下一段?再下一段!一连四段电脑指示“文件损坏,无法打开!”,再往后一段到了车辆被撞后的路边停车阶段,哇!什么意思?撞车时段的视频完全消失成为一段段乱码,冷汗不住的在额头上冒出,怎么会这样啊?!折腾加捣鼓了一会儿,完全没有结果,如何是好?无奈先连夜手画一张事故发生的详细示意图吧!把能想到的都画了上去,但说实在的,这张详细示意图与昨天晚上在事故中心提交的事故报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加上了对方车辆可能从对面左转车道冲出的推论,当然图文示意要比文字来的更有说服力,做完后签上名和日期,赶紧地发给保险公司。又是一夜的忐忑不安,精神的紧张又抱着一线的希望,总应该听我说些什么吧!第二天(12号,星期天),天还没亮,怀中抱着昨晚画的示意图,开着被撞的破车向警署事故中心开去….,到的早了点,事故中心还没有开门,停车场就我一辆车,早晨的温度较低,微微冷风吹过,身体凉飕飕的,有点寒侵入骨的感觉....。早上八点了,事故中心门自动解锁了,我推门走了进去,大厅内还没有其他人员,但里面已有工作人员,示意我从门前排队区进入警员接待台,在第二个接待口已有一高个子男警员,我直接走了过去,警员很有礼貌地问我“早晨好!有什么事吗?”“我画了一张事故过程的示意图,我想….”话没说完,他抬起头望着对面的询查报告台一位男询查员说“帮他扫描一下,存档吧!”,对面是一位白人男询查员,他对我招招手并示意我坐在他的对面,他在电脑里找到我的文件,对我说“有什么可以帮你的?”,我把事故示意图推入有机玻璃隔挡下面的洞口,把事故的过程又说了一遍,又加上“前天晚上的事故报告和用手指在屏幕上画的示意图比较粗糙,我画了个比较细的”,他拿过去仔细看了一会儿,对我说“我给你扫描一下放入你的文件中”,随后他做完了一切,又对我说“好了,还有什么事可以帮你?”,我又提出了当时车内人员数量的质疑,我说了现场的情况,并向他展示了对方车辆的现场照片,他看了一会儿说“看不大清楚,我可以将五人改为一人,但可能会有争执哦….”,我还是同意在没有确定之前暂将五人改为一人,一切都办完后,我们又核对了一下报告文件中的其它信息,最后我问“这是我的责任吗?”“这样看来不是你的错,不用担心,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我听后心里轻松了许多,感谢后,快步走出了大厅….。
回到家里,虽然心里宽慰了一点,但保险的公司的决定在我心头压上一个重重的铅锤,毕竟我所做的只是尽我之所能,有可能也是一厢情愿吧!我还能做些什么?我知道自己是被冤枉了,但如何向自己心灵有所交代呢?如何…..?不知能说什么了!

【(1)注:本文中场景与对话大都为英文环境,为方便读者阅读,本文都以中文叙述和描写。(2)免责声明:本文只是作者本人在此事件中的真实感受和经历,如有读者有类似的经历者,请不要对号入座,在此表示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