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个人资料
硅谷居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避免文学城账户被封杀?

(2024-03-01 06:04:28) 下一个

昨天,文学城的一个老博主“远山”(笔名是doldentate1)被文学城的网管小姐姐封杀了。他从2017年开博以来,累积发表了598篇文章,累积访问量为276万,绝对是一等一的高产博主。城中很多朋友都在感叹他的被封。今后如果有机会,我会试着分析他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被封的不归路的。

而今年以来,我也看到另外几个知名网友由于违反文学城的规则而导致被封。虽然这些网友可以重新申请新的笔名回城,但是对于像远山这种积累了大批文章和粉丝的博主来说,注册新的笔名意味着从零开始。而经历过笔名申请的网友都知道,在文学城申请新的笔名,难于上青天。

今天我就结合这几个网友被封的案例,加上我自己的观察,总结一下避免账户被封的经验教训,帮助大家平平安安在城里玩耍。当然,我来文学城仅仅七个月,这些经验,未必准确;欢迎大家补充!

首先,如何知道自己被封号了?非常简单,就是当你用自己正确的笔名和密码登录时,系统会提示“无效笔名”。这个也可以用于判断其他博主是否是单纯关了博客,还是被网管小姐姐封了。比如,你试着用一个网友的笔名登录,随便输入一个密码。如果是该博主自己关了博客,系统会提示“密码错误”;而如果是账户被文学城封杀了,系统就会提示“无效笔名”。

下面,我介绍几个最常见的账户被封的情况。

一、损害文学城的商业信誉和收入
“远山”犯的就是这个错误!

大家发的所有博文,网管小姐姐都会过目的,以决定是否把博文放进“推荐”列表;同时,她们也会惩罚明显危害文学城商业利益的文章和博主。

大家要有一个基本常识:文学城是一家商业公司,而稍有经济学常识的朋友都知道:一切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商业公司都是在耍流氓!文学城的主要收入来自于网页上的广告,而广告主决定在文学城上投放广告时,其主要依据有几个:网页内容的质量、网页的有效流量、和广告的有效点击率(Click-through Rate, CTR)。

明白了这些,我们就不难理解:文学城必须做基本的内容审查,因为广告主不希望自己的广告出现在一篇内容有严重问题的文章中。比如,博主的文章在高喊“杀死所有犹太人”,那么所有的广告主都不愿意自己的广告出现在这种文章里。所以,博主们在创作时,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常识,不要碰触这些红线。

而远山在自己的博客里,多次毫无根据地污蔑文学城,推广其他网站;同时,他还屡次发私信请求其他博主离开文学城,加入他任职的那家网站。这其实是要断文学城的财路。

我前天在自己的博客下面就警告过:如果不想被封杀,就不要无根据地批判文学城运营机构的内部问题,比如和政府的关系、偏袒某个网友等等。这种阴谋论,也会极大影响该公司的商业信誉。

比如,去年一个网友公开宣称:文学城的网管小姐姐可以看到网友之间的悄悄话。这种毫无根据的指控,公开挑战文学城官方的悄悄话规则。是可忍,孰不可忍!不出意外,这个网友也被封杀。

二、人身攻击
这是城中最常见的被封号的情况;道理是不言而喻的:广告商不愿意自己的广告出现在满屏污言秽语的网页里。去年把我从投资理财论坛逼走的“ann8”,就是一个口无遮拦的老粉红;她最终因在论坛里骂人被封。说个题外话,她本人是个非常成功的股市投资者,号称坐拥四千万美元家产,并在博客里晒过自家的股票账户截图。她已经多次被封;而每次都换一个新的笔名,重出江湖。

这里有一个例外:博主在自己的博客里可以随便骂人,因为网管小姐姐给出的准则是:博客是博主的私家花园;不想被骂的朋友,三观不合请绕行。“远山”博主曾经多次在自己的博客里用极其狠毒的语言骂人,都安然无恙。

在自家博客以外的地方,如何骂人而又不会被封呢?

  • 不要和人对骂。对骂就是在论坛里跟帖骂人,或者在博客下面“回复”另一个网友并攻击对方,或者在别人博客下面直接骂博主。如果另起一个新的跟帖,或者单独开一个评论,只要里面没有提到对方的笔名,而明显又不是针对原贴或者博客的作者的,那么网管小姐姐就很难判定你是在骂具体哪个人。当然,这个界限很难把握,大家要万分小心。尤其是在别人博客下面发的评论,发完就无法修改,真是覆水难收!
  • 如果是在文章、博客评论或者论坛帖子里攻击别人,不要使用对方笔名的全称。比如,如果你想在博文里骂我,可以用“硅谷”、“居士”、“某某居士”等等;反正城里有很多网友叫“硅谷XX”或者“XX居士”,我无法证明你是在骂我。如果你用“硅谷居士”骂我,那么你很有可能就是踏上了被封号的不归路。

当然,我不是鼓励大家骂人。我自诩是个读书人,也不喜欢爆粗口。我希望大家就事论事、坐而论道,在更高层次上辩论,而不是停留在低级的“谩骂”层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学习经典的“反驳金字塔”。


三、寻衅滋事
这个词现在被污名化了,成了东方某大国的“口袋罪”。但是,在文学城里故意挑事儿,尤其是在论坛里,的确会被封号。

最经典的例子就是江湖人称“辣妹”的一位传奇网友。十数年来,该网友反复被封,而每次都满血复活,继续在论坛里挑事。

比如她今年初以“nilabonita”笔名出现在投资理财论坛,刚发几个帖子就被眼尖的老网友认出。她在第二个帖子里,就开始抨击我和另外几个投坛网友;虽然不是什么过分的人身攻击,但也是在明目张胆地挑衅。她反复在投坛发和投资无关的炫富贴和生活照;在被大家反复警告后,她开始公开挑衅一众网友,宣称她发帖就是要“气死大家”。这种行为,就是“自杀”的节奏。

不出所料,她的这个笔名很快被封。然后,她又用了新的笔名“OceanBlue46”继续挑事;几个星期后,这个号也被封了。

以上就是我所知道的被封号的典型案例和相关经验。这些算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补充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3)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bfc1234' 的评论 : “问题是她撒谎成性”

哈哈哈,她的确是个奇葩一般的存在。
ebfc1234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她撒谎成性, 把她住过的别人的房子说成是自己的, 一个很普通的房子也说成是豪宅来显示自己有钱。 她其实也就是个中产而已, 非要把自己装成一个有钱人, 上的中专在国内, 美国也是2years college, 非的把自己说成是伯克利的。 恶心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cyorange' 的评论 : "那位辣妹现在又复活了。一如既往的炫富呢。"

按照她的秉性,下面几十年,她都会继续活跃在文学城。
fancyorang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好的建议。看到最后更是笑死。那位辣妹现在又复活了。一如既往的炫富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这是个好问题!以前肯定有网友,比如博主“平等性”,向网管提出她的点击作假问题。网管好像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在文學城發言時間很短,大多時間是看客。不解的是,她/他在文學城作假抄襲多年,博主們有沒有像網管投訴,投訴後網管有什麼反饋?

作假一次兩次是偶然,多次之後仍然逍遙法外的現象是個系統和體制的問題。在中國碰到這樣的事,一是閉嘴因為可能遭受當局的報復,二是沒有什麼牽掛潤到異國他鄉眼不見為淨,三是限制性的發言隔靴搔癢,撓不到根子處。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如果是单纯猜测她的点击造假以及如何作假,应该不算寻衅滋事。城里博主们发表的这方面的博客文章,数不胜数。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在哪裏造假和抄襲都是不能容忍的行為,至於為什麼文學城能容忍這種行為這麼多年,猜一猜就要按照尋釁滋事办,也是醉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今天也来硅谷这里锦上添花,为你的才华和担当点赞。因为你,还有和你并肩的网友们,让我对文学城充满希望。

+1 茶儿要为迪儿的锦上添花 鼓掌再鼓掌。你代表了大多数默默写文的博主、心若明镜、辩识真、善、伪。造假造谣爱咒人爱捧臭脚的是少之又少。

居士好文、谢谢分享!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好像看到大跃进时的放卫星田,万亩高产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四分钟一百多点"

这种规模的点击速度,大概率不是真实的。文学城博客没有这么多同时在线的网友。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京婶儿,您太着急了,您又出错了,四分钟一百多点击,和您说了,别慌,慢慢来,慢工出细活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小时不到又接近四百了,谁的帖子这么香,三个小时不到已经八百多的点击了,京婶儿,好好调整点击机器,现在是平均一分钟3~15个点击,好好调,不着急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俺是说她删除的那文贡献了五六个点击,包括显示文章不存在的两次,新文俺可只给贡献了一次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京婶儿也是居士的长驻客呐,随时过来察看情况,她正在其留言里又开始边自说自话拼发言数量边自圆其说她删了原来的文章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会一小时四百点击,哈哈,我承认她今天这篇文章我贡献了五六个点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文学城里,居士横空出世!开始好玩了!”

谢谢!文学城一直都很厉害的,海外第一华人网站的名头,天下皆知。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好笑的来了,才发现她删的那篇因为造假数字迅速,已经在每日排行的第七,在昨天下午发文的两位博主的中间,打开显示博文不存在,她上面一位昨天下午发文现在七百多点击,在她下面的是昨天下午发文550点击,也就是说,她京婶儿用短短两小时已经窜上了排行榜上游,并且把一群昨天下午和晚上发文的在排行榜上的博主全踩在她下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轮回' 的评论 : “文学城应该私有化,改成俱乐部,收会员费。三级制。红朝五毛按员外收费。”

我觉得不合适。文学城本来读者就不多,如果收费,很多网友就退避三舍,那文学城可能马上就门可罗雀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看京婶儿心虚成啥样了,她把我说的假点击那篇马上删了又重新发了一遍,不过我这次可是学会了一招叫截屏"

哈哈哈,她又被你抓了个现形!我也看到了早上那篇文章,刚发布一小时,点击数超过400。这是神迹啊!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看京婶儿心虚成啥样了,她把我说的假点击那篇马上删了又重新发了一遍,不过我这次可是学会了一招叫截屏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tgptcn' 的评论 : 文学城流量大小管我们何事?你有股份么?没股份干嘛要操那份子心?可是,小几个人造假99%的博主点击不造假,那这小几个人就是对其他99%博主的不公,尤其是靠疯狂造假几年霸第一的京大娘,这才是众多网友的喊打重点
chatgptc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么多人对WXC这么有归属感?对于我们这些看热闹的,封不封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大家来这里是给WXC贡献流量的,谁也不欠谁的。
加入了一段时间了,我也开始思考你们说的京城波霸造假的事:
她(?)这样的做法引起的很多声讨抗议帖到底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这个网站的流量?
这个问题有助于回答WXC有没有积极打假的动力。
有一点是肯定的,如果出现很多你们说的点击造假的博客,WXC绝对会采取行动,这是个度的问题。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去京婶儿那里转一圈,她现在的重点只提人造谣她是大外宣,可这次最引起公愤的是她用点击造假常年霸第一,如果她真被冤枉,早就逮到机会和创造机会一次次重申她没造假,可她居然完全忽略不计大家把她谴责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假点击,这不就正好承认大家说的对,她确实点击造假,这脸皮厚的,逻辑差的,人神共愤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居士的一周热点一周了才快接近一万,你看北京大娘上文才70分钟,也就是一小时十分钟,没有上博客推荐,已经四百三十多点击了,可能么?这是上新闻首页都不可能做到的,嘿嘿,为什么,因为她现在不能停下点击作弊而是要继续甚至更变本加厉,一面显示自己硬撑的无所畏惧,二面是现在点击下到正常数据,比如一天两三千,不正好给大家话柄么,所以她这造假不能停也不允许停,太好玩儿了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我看呐,居士哪是居士,明摆着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大侠,人好心善又知识广博,人品正三观正,所以一呼百应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里,居士横空出世!

开始好玩了!

京婶的粉和帮,远远不止这些。有些是在背后,偶尔露峥嵘的,那才是让京婶敢于跳起来骂娘,有肆无恐的。:)
世事轮回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应该私有化,改成俱乐部,收会员费。三级制。红朝五毛按员外收费。BeijingGxxx1 等涉及点击欺诈,收罚款。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健康幸福生活' 的评论 : 不客气!谢谢来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健康幸福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赞居士。这么短时间就把规则研究的这么透彻,谢谢分享
lio 回复 悄悄话
平等性说出了我想说的。我还以为只是我一个人的意见,每次看到那个经牛一副令人作呕的文章就会扫兴,我误以为文学城也喜欢这种作者?

除非实在闲的没事做非在城里逛不可,对难得写写的人来说,也觉得无所谓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是的,不是代理人。它声明已讲,因为HF的网址给错,所以不成立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我查了美国政府的外国代理人数据库的官网(https://efile.fara.gov/ords/fara/f?p=1235:10)。
里面找不到wenxuecity、wenxuecheng、或者GateChina。
因此,我觉得文学城不是外国代理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想念大侠和他的文章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只是对一些现象提出批评也被封号,就有些令人难以理解。”

我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我瞎猜一下。有可能是博主的发言,损害了文学城的商业信誉,比如毫无根据地指责WXC被某外国政府渗透或者收买了。这是非常危险的指控,必须提供可信的证据。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你真是聪明过人,不管在哪个领域里面都能找出一些规律,并且加以总结提高。在博客里面骂人被封号理所当然,但是没有爆粗口,只是对一些现象提出批评也被封号,就有些令人难以理解。城里绝大多数人都喜欢的博主百万庄大侠就经历过好几次被封的情况,导致他现在彻底离开了文学城。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文学城的信誉和声望,却因为她的这种行为受到了很大影响。
很多网友因为不耻她的这种行为而离开了文学城,也有网友因为这种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而不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写文章,这些都直接造成了文学城读者群的衰落,对文学城将来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危害。”
---------------------

是的,平等兄说的也正是我一直想说的。长期允许和默认造假行为,会给文学城带来致命的伤害。写文章的人会越来越少,读者自然也越来越少。
这两年来,已经有很多出色的作者不在这里写文章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难得见到论坛管理亲自来发言,我就说说对WXC的意见和期望”

谢谢你的中肯的评价。我一直都说:WXC的管理机构是因为技术和资源力量不足,而无法检测和杜绝造假。WXC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大约50人?),每年的收入也有限,没有足够多的资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一直以来的努力和支持!大家有目共睹!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居士的分享!真是一个做学问的人呀!祝好”

谢谢来访和支持!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兄好文章,大赞!

关于文学城有个别网友弄虚作假的事情,大家都很气愤。我自己也曾经和网管沟通过多次,希望文学城的管理层有所作为。这里摘录其中的一封信和大家分享一下:

”非常感谢网管的回复。我很同意您的观点:”编辑推荐文章各种内容都有,不会因为作者或者政治立场而区别对待。公平公正是我们每一个人做人的准则,当然也是一个网站的立足之本。“

既然要公平公正,那么,对有造假历史的网友能不能有所惩戒?扬善和罚恶这两个方面都是很重要的。现在BeijingGirl1网友的文章天天挂在首页,她的点击高高在上,但是,很多的网友都认为这不是文学城的光荣和品质的象征,而有鼓励造假和推崇低品质的嫌疑。我在前面写过:“BeijingGirl1网友有这样一群特殊的IP帮她贡献点击是她个人的行为,无可厚非。但是,文学城的信誉和声望,却因为她的这种行为受到了很大影响。很多网友因为不耻她的这种行为而离开了文学城,也有网友因为这种不公平的竞争环境而不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写文章,这些都直接造成了文学城读者群的衰落,对文学城将来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危害。"

不知道网管是否认同?

祝吉祥如意!“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居士的分享!真是一个做学问的人呀!祝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谢谢你们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辛苦啦!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见到论坛管理亲自来发言,我就说说对WXC的意见和期望。可能离开了居士文本的原题,对不起!

我的看法和侃-侃网友一样,若一个人能怪异地永居热点与城头的头牌而与其帖子的内容质量无关,那这匪夷所思的现象对文学城的品牌和名誉确实是一个侮辱。会极大的影响文学城的信誉和商业利益。

第一,这几乎绝无可能的现象一直持续了两年以上,只有一个解释:事出反常必有妖,一定有假。

第二,是谁造假?从可能性讲,博主、城管、第三者,或三者中的某个组合。

第三,多数读者包括我不知道到底谁才是造假的“真凶”,也无法知道。

第四,城管不会不知道此现象但却一直没有公布任何信息或作任何说明,这现象也一直没有改变。
第五,有些读者包括我,开始“合理地猜想”:城管统是否参与了其中?完全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但因为从未见到过城管有过任何说明,所以,猜想一直就是“现在进行时”。

第六,我本人倾向于WXC根本没有参与造假,但如居士所说:凡事都有成本,WXC大概在技术上和财务上都做不到杜绝造假。无奈之下,无法发声。

第七,若第六是真,那我觉得WXC现在的作法(沉默?不以为意?)对自己极为不利,反而坐实了误解。

第八,WXC可以不公开自己的排名系统及算法(毕竟这是商业公司的企业秘密,没有公开的义务),但WXC至少可以公示排名有客观机械系统控制,没有人为干预排名、不造假、反对造假等原则,这会有效的维持WXC的信誉和品牌力,也会自然的导致商业利益的提升。

最后想说,我就曾经一直怀疑WXC参与了造假,但后来经历了许多事情,让我觉得这怀疑毫无根据。
我说的这些实话也许很刺WXC的耳,若被封掉ID的话,我认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感觉到了WXC的襟怀和度量。
我之说这些,是因为多年来我认为WXC无论从哪个角度和方面来说,都是我最喜欢的中文媒体。最令人高兴和动容的是,这里的博主和读者,多数都是文明良善且有很高教养的人群,
看看某园里的文章特别是留言,大家会有同感的。我是真心希望WXC越办越好。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居士这儿很热闹呀,连小编都亲自上场留评,好像这是第一回吧。我当时读到远山那篇博文,心里是闪过这个念头的,这不是来砸文城的场子嘛。”

谢谢麦姐光临!的确,今次是小编第一次来我的博客,是为了说明远山被封的真实原因,怕我误导读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居士这儿很热闹呀,连小编都亲自上场留评,好像这是第一回吧。我当时读到远山那篇博文,心里是闪过这个念头的,这不是来砸文城的场子嘛。:)
非常赞同居士说的:博主们在创作时,要有基本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常识,不要碰触这些红线。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糊塗的愛》的歌詞:這就是愛,說也説不清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2WKLCR6bw

我能想得到唯一合理的解釋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他确实在悄悄话拉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哈,原来早有前科!谢谢一叔补充!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突然开始骂人,的确十分蹊跷。如果有可能,也许有人可以分析一下他的思想转换过程。”
哪里是突然开始骂人啊,新冠开始的时候,他因为在健康论坛辱骂和他意见不一致的网友,我因为看不惯就和他辩论一番,我绝大没一个脏字,他完全是恼羞成怒,破口大骂,结果是我被关了一个月,他被关多久不知道。早就有这个病。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您高估作假者的水准了。 网站有足够的技术手段判断点击来自何处,发自什么浏览器或APP。而且点击器有点击器的行为模式,跟人类自然的行为是不一样的。

管理者的决策意愿决定网站的技术标准。只要网站不积极行动,令人恶心的头牌就依然会天天立上城头。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赞居士用心的好文,我才知道文学城里有这么规则”

谢谢沈香。如果遵纪守法、爱人如己,也不需要知道这些规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居士用心的好文,我才知道文学城里有这么规则,好在我仅仅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博客写者,只知道勤奋耕耘自己的小园地:)谢谢居士分享!周末愉快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补充!他的行为方式突然大变,肯定背后有原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懒散,不写博,因此从来不关注点击量或避免帐号被封的问题。不过我的关注点是在我喜欢的博主文章上。原来我挺喜欢读远山的文章的,虽然觉得他疙疙瘩瘩的没有个顺溜脾性,但还觉着他从穷山沟里一路走到今天不易,而且他关心时事,思考问题,有时能有相当出彩儿的观点。但自从我读到他在文章和留言区破口大骂与他观点不合的网友时,立即看不起他了,人若这么狭隘刻薄口不择言,又何必花时间精力写博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无需编辑小姐姐封他,我一看是他的网名,从此绕行。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把doldentate1封得好!早就该封了。”

谢谢补充你的亲身经历!远山的突然开始骂人,的确十分蹊跷。如果有可能,也许有人可以分析一下他的思想转换过程。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居士你真棒,有你们这些热爱文学又正直的博主,在努力维护wxc的信誉之举,让人尊敬。”

谢谢Sailor的支持和理解!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今天也来硅谷这里锦上添花,为你的才华和担当点赞。因为你,还有和你并肩的网友们,让我对文学城充满希望。”

谢谢来访和支持!众志成城,我们最终会赢的。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把doldentate1封得好!早就该封了。
上个月,我唯一一次在他的博客里面认真有理有据地留言讨论,他不由分说极其粗鲁地骂我。有人悄悄话给我说他骂我,我又去没有回骂只是简单地进一步解释了我所列的事实,他又大骂我。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你真棒,有你们这些热爱文学又正直的博主,在努力维护wxc的信誉之举,让人尊敬。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也来硅谷这里锦上添花,为你的才华和担当点赞。因为你,还有和你并肩的网友们,让我对文学城充满希望。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恳请'论坛管理'小哥哥/小姐姐敦促文学城的管理部门考虑如何提高博客版面管理的商业标准和技术水平。”

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如果有人用的是软件作弊,文学城的服务器几乎无法判断这些点击是否是来自真实的读者,还是一个不停变化IP地址发请求的软件。

凡事都有成本;文学城可以雇佣更多技术人员把这个漏洞补上,并不断完善。但是,这都需要大把银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在(2024-01-12 05:11:51)就写了一文-“远离此人””

是的,我记得向田兄那篇博客。我感觉他那次骂人之后,去他那里的读者就越来越少了。而他复出后继续卷入和BJG的舆论风暴中,在博文点击作假被抓个现形后,恼羞成怒,破罐子破摔。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当真诚的博友们如'云霞姐姐'把文学城当作自己的“精神家园”之时,对疯狂利用点击神器霸占热点博客城头的胡作非为不作为和无作为,是对这些热情、高产、高质博主网友的辜负,最终必然也会影响到文学城的商业信誉。

恳请'论坛管理'小哥哥/小姐姐敦促文学城的管理部门考虑如何提高博客版面管理的商业标准和技术水平。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既然管理员出面说明了封号的某个理由,那么能不能也请管理员说明一下博客排名挂城头是如何进行的?

网友们议论纷纷一方面是某人文品、人品太差,在网站上撒泼打滚、恶语中伤他人,更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此人奇怪地能永远高居热点头牌而无论其帖子的质量。这种匪夷所思的现象对文学城的品牌和名誉是一个侮辱!!!

如果是文学城的IT部门没有能力分析处理这种异常情况,文学城博客里不乏IT软件开发和数据分析的专业人士,相信他们会很乐意提供技术支持。如果是文学城的管理部门不以为意,不愿意对这种扰乱博客秩序的低劣小动作采取措施,那么可以从长期来博友们的反应可以看出,某位头牌就是粥锅里的一粒shi,严重地破坏了文学城博客的氛围。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他在1月10,11号他骂了多位网友。
我在(2024-01-12 05:11:51)就写了一文-“远离此人”,为了给他留点面子,“远离此人”我只放了两天就隐藏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封没封原来是这样鉴别,硅谷知道得真多,比我这个写了多年的博主强,哈哈哈!恭喜硅谷热门博主,实至名归!”

谢谢菲儿!

我是以前在投坛,听几个曾经被封过的网友透露的这个技术细节。昨天试了试,发现果真如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感谢居士一直以来的努力,文学城有你,添了很多新气象。”,同意思韵,感恩城里有硅谷和大家,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兴旺!

封没封原来是这样鉴别,硅谷知道得真多,比我这个写了多年的博主强,哈哈哈!恭喜硅谷热门博主,实至名归!:)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嗯,已经汇报给网管了,今天真长知识,再次感谢您!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好在是转发,还尊重原作者”

理论上,你发在文学城的东西,版权是文学城和你共同拥有的。就算你不在乎,文学城可能在乎。你最好去意见区发个帖子问问。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建议,我又去那边仔细看了,好在是转发,还尊重原作者,只是流量归他们网络了,叹,我最不喜欢战斗了,和为贵,算了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看到有人大量转发我的《护士日记》”

我不是律师,所以我的建议未必正确。

0. 先去文学城意见区发帖子,听听文学城网管和律师团队的意见。
1. 你联系留园网,要求他们删掉剽窃的文章,并要求他们和作者沟通,停止剽窃。
2. 如果以上沟通无效,你可以联系留园网,让他们等法院的传票。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另外,有人告诉我,在哪个留园网,看到有人大量转发我的《护士日记》,文城一路支持我的写作,是我原创的平台,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文城是我们的精神家园,谢谢你分享这些信息。让我们共同爱我们的家园吧,大家在文城这个平台一起珍惜、一起开心玩吧!”

谢谢云霞姐姐来访!你说得真好,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是我们的精神家园,谢谢你分享这些信息。让我们共同爱我们的家园吧,大家在文城这个平台一起珍惜、一起开心玩吧!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只能想到一个词来形容远山和@BJG的关系:狼狈为奸。

谢谢居士好文!谢谢网管明鉴!

注:刚听说远山最近还在不断不停地拉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论坛管理、请问可以透露点城里的点击流量、到底是怎么控制的、可否也给我们讲讲啊!先谢过了哦!”

海外逍遥博主以前分析过这个事情,你可以看他的文章: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820/202401/30808.html

我的理解是:
1. 当博文的阅读量低于6000时,系统不做任何控制;只要愿意,博主一个人就可以反复点击自己的博文,使得阅读量达到6000。
2. 当点击量超过6000后,系统开始控制。来自同一个IP地址的重复访问,将不会增加文章点击。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原来他是为他拉人去留园造势造假”

所以他和@BJG是在互相利用各取所需! 真是“小人同而不和"的一个现实例子,灰常让人开眼界涨知识!

其实@BJG回来后也去别的名博那里讨好了,但被聪明的博主”呵阿“走了,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kai2000' 的评论 : “谢谢居士的分析和提醒,这样我们在城里允许的范围内也可以畅所欲言,你给这个平台带来很多有益且公正的信息。”

不用客气。我这个人喜欢思考和总结,并把自己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原来他是为他拉人去留园造势造 假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非常、非常、谢谢论坛管理到此一游哈:)

差点相信远山的宣传了,以为留园审查防流量做假比这儿严格。原来他是为他拉人去留园造势造敍。这不就是“吃里扒外” 吗!城管果断的封了他、合情合理!

Dear 论坛管理、请问可以透露点城里的点击流量、到底是怎么控制的、可否也给我们讲讲啊!先谢过了哦!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I think: The night is still long, still long and the day will come, and come with the sun ... but we do have a long way to go yet, so stay clam and stay strong ...
Yuankai20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居士的分析和提醒,这样我们在城里允许的范围内也可以畅所欲言,你给这个平台带来很多有益且公正的信息。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See?這就是為什麽說對付它們,什麽都不用做就能得到與Saudis挖到石油一樣容易的收穫。

It's not my first rodeo, but this one here surly the one of the "most easiest ones"...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這也為什麽說是這是群‘自幹五’而不是‘官五’——後者一般話朮更有組織,能隱藏的更深,也更不好發現(這也是為什麽值錢有人瞎説admin和BJG是一夥的的現實背景)。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er666' 的评论 : 不是缺common sense,是缺basic human manners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ID名稱加個什麽作為暗示‘自己人’的practice是有的,有的明顯有的不明顯,所以我才說這個阿拉伯數字1結尾可能只是我陰謀論(基於掌握的pattern of behavior猜的)。
Baker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 你發現沒有Doldentate1, BeijingGirl1,都有個阿拉伯數字1做結尾,”

所以,我说这一男一女、or 一妞一山是一担挑,骂起人发咒贼狠贼横。缺少做网红做人的common sense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Wow,原来是这样啊!远山博主不仅骂人侮辱人,还会为了个人利益这样地撒谎,这人品也太差了吧。

灰常感谢网管美眉的解释,让我今天终于解开了一个大疑问,认清了一个人!谢谢谢谢!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這種用數字作ID可不止中共五毛,Russian Troll也喜歡(五毛的很多洗地的話朮其實就是俄國人教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都有個阿拉伯數字1做結尾,也許是巧合也許是某種暗示“我們是一夥的””

这个我觉得不一定准确。中国人的确对数字敏感,比如163.com,所以喜欢在ID里面加数字。更多时候,是没有办法,因为重名的概率太高了,而他们掌握的词汇(尤其是英文)有限,只能用数字加以区别。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大幅度使用數字作為註冊ID恰恰證明其靠養號生存/滲透……但是可喜可賀的是:白費了數據造假到第二第三,還是玩砸了。。。

想象下那種沒等出手對方自己把自己弄死的場面——我現在看它們就有這種“它們不尷尬我尷尬”。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不過真的,還有一個事……不是我‘陰謀論’,而是我實在不解。

你發現沒有Doldentate1, BeijingGirl1,都有個阿拉伯數字1做結尾,也許是巧合也許是某種暗示“我們是一夥的”——當然,我也沒法證明(除非說我是它們一員我才知道,但我不是)。

一般來説wumao起名都囘用數字(多為註冊年份,這個Practice由來已久),然後ID名稱也不是什麽信達雅的名稱,反而是賤名(甚至profanity或profanity的諧音——比如另外某一未wumao:you know who,不點名了),又或者那個弼馬溫……也是。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最看不起这厮的就是一边狂贬文学城一边卯足劲儿在文学城的地盘嚣张抬高六园”

这个的确太不地道,吃相太难看。文学城能容忍他这么久,也说明文学城的度量足够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現在人家親自出現澄清問題所在了。”

是的,我一直觉得美国的商业公司必须把商业利益放在第一位。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最看不起这厮的就是一边狂贬文学城一边卯足劲儿在文学城的地盘嚣张抬高六园,他既然认为他的破地儿超级牛文学城这么差,干嘛还要狠狠自扇嘴巴屁颠颠整日泡在文学城里天天发帖子还特在乎自己的点击,他忘了自己说过啥?一旦理亏下一秒立即让不同意见的人滚,暴躁乖张粗俗无逻辑,这才是本来面貌。腆着个老脸回到他这么看不上的地儿发帖拼点击,joke的天花板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當時就和蕭遙說過admin肯定不是和對方是一夥了嗎——嗎,現在人家親自出現澄清問題所在了。

Assumption Kills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遵循规则,帮助网管小哥哥小姐姐的工作,才是正确路。”

谢谢绿珊瑚的补充和金玉良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第一条分析的很有道理,赞一个!不断毫无根据污蔑我们,虚假宣传其他网站也就罢了,还发了很多悄悄话拉人过去,而且不是第一次,实在有点欺人太甚了。”

第一次见到网管光临本博,感觉蓬荜生辉!谢谢澄清和你们的努力!我会把这个内容补充到文章里!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居士如果觉得我的留言不妥,尽可以删除。感谢居士一直以来的努力,文学城有你,添了很多新气象。”

你的留言非常棒,说出了所有作者和读者的心声!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如果觉得我的留言不妥,尽可以删除。感谢居士一直以来的努力,文学城有你,添了很多新气象。
论坛管理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条分析的很有道理,赞一个!不断毫无根据污蔑我们,虚假宣传其他网站也就罢了,还发了很多悄悄话拉人过去,而且不是第一次,实在有点欺人太甚了。明眼人去看一下也知道,那个所谓的大流量网站,连一个google的广告都没有,google对于广告合作伙伴是非常严格的,有不当内容的网站根本不会合作,所谓他们博文都要google审核才发布,简直就无语了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论坛管理' 的评论 : 感谢论坛管理亲自出来澄清事实。大家共同努力,希望文学城越办越好。知道你们应该也有许多不容易。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居士的分享和提酲。
既是城里人,就应遵循城中的规则。才能使城中少有戾气,兴旺发达。
至于x山人的骂人行径,有人说是医生,实在看不出是职场之人的行为。
也想起公司里的一些事情,也是遵循公司的规则。
有俩人因私事发生口角,一人在邮件使用侮人话,被告到HR,既被开除。
有人因工作反复扯皮,一人言语不逊,受到警告。
还有一位女性烙印,是工厂里的一位班组长,惡语斥责工人,工程师都反映和她打交道难。被反映到HR,大约还是她上级说好话,给了警告,但自此收敛许多。
世界大舞台,舞台小世界。遵循规则,帮助网管小哥哥小姐姐的工作,才是正确路。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其實這裡的容忍度已經算高的了,我在墻内在更不寬容的環境下運作過(當然,被Ban的是我)。

所以:我並不怕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駡人最高境界恰恰是不說一個髒字卻把祖宗十八代全問候了個遍”

的确如此!这种高级“骂”法骂人,别人就是去举报,网管也应该不予理会。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說真的,駡人最高境界恰恰是不說一個髒字卻把祖宗十八代全問候了個遍——但是這是一種語言天賦,不是誰都辦得到的(也很難辦)。
neshershah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考慮到我們對遠山的認識,遠山被Ban應該也是嘴巴開光了多了(招恨)。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有博主被封的先例吗?今年有人去举报远山在他的博客里骂人,网管不予受理,说:三观不合请绕行。”

我是文城“新人”,也没有去举报过,不知例子。但远山自己说过以前被封过4次了,不知道是否每次都是犯了城规或有人举报。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知道一个被封的人,是在QQH里拉人去他的网站”

谢谢补充!这也能被封?我不理解啊,除非要拉的网站是WXC的竞争对手,这损害了WXC的商业利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居士你真厉害!我知道一个被封的人,是在QQH里拉人去他的网站。。。。至于骂人的辣眼的,我想他到哪里也不会受欢迎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但如果骂的太过分到了不堪入耳侮辱人的地步话,被侮辱者是可以向网管请求封博的。”

谢谢补充。这个有博主被封的先例吗?
今年有人去举报远山在他的博客里骂人,网管不予受理,说:三观不合请绕行。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在自己的博客里可以随便骂人”

封号封博基本都是有人去告发了的。即使博主只是在自己的博客里骂人,但如果骂的太过分到了不堪入耳侮辱人的地步话,被侮辱者是可以向网管请求封博的。
[1]
[2]
[3]
[4]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