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王飞雪

北京、纽约、多伦多和温尼伯都安过家,目前主持“全球抠门俱乐部”和“北大法律系83级夸人有限公司”,并试图解决美食与瘦身长期共存的难题。
正文

大美和二美(二十六) - 坠入爱河

(2023-08-11 14:32:08) 下一个

 

坠入爱河 

张云龙一开始唱的时候是看着眼前的三个人的,当唱到第四句的时候,他就一直没能把目光从大美身上移开,因为他看见了大美眼中的泪光。

在那一瞬间,他突然感觉到内心深处的轻微一颤,突然有了坠入爱河的感觉。

他从大美的眼睛里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她对他的欣赏,崇拜和万种柔情。

张云龙的内心顿时涌起无以名状的感动和自豪。他唱得更加动情,更加专注。这一次他不是在炫技,他也忘了他是在求教。 他是在对着爱人表白。他只想用他的歌声向他的女人传达他全部的仰慕,珍爱,宠溺和疼惜。

就在这一刻, 张云龙意识到他其实早已深深地爱上了大美。

他曾经刻意要关严的情感大门不知何时被悄悄打开了。

伴着跌宕起伏的旋律,悠扬婉转的歌声,大美的泪水慢慢地盈满眼眶。她不仅被音乐传递的微妙细腻,复杂丰富的情绪感动,更从张云龙的眼睛里读出了炙热绵长的深情。

她听见了他想对她说的话。

他立刻知道她读懂了他的意思。

在这情感交汇,心灵相通的一刻,所有的牵绊,迷失,懊悔和伤痛,都已经成为过往。

两个曾经受过伤的灵魂,两个都曾经小心翼翼,委曲求全,需要把自己的真心包裹起来的人,在彼此身上找到了生命的温暖和情感的归宿。

作为歌唱家,能把现场的观众唱哭是艺术表达成功的标志。

今天,泪如泉涌的大美给张云龙献上了无声的喝彩和由衷的赞美。

今天,无论是作为歌者,还是作为丈夫,张云龙都感觉他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一曲过后,卢卡和二美同时起立鼓掌。卢卡还学着剧院里歌迷的样子吹了声口哨。

张云龙却顾不上回应这两个人。他径直走到大美身边,单膝跪下,然后伸出手臂,把他心爱的女人轻拥入怀。

这时候,二美和卢卡才注意到大美已经泪流满面,激动得不能自持。

张云龙深情地看着大美,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她的头发。他并不去擦大美脸上的泪水,而是把脸凑到她的耳旁,轻柔地说:

“我知道我今天唱得特别好。我把我爱的人唱哭了。”

貌似简单的这一句话,传递了太多的深意,直接触动到大美心里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大美本来正在努力收住眼泪,却被张云龙的一句“我把我爱的人唱哭了”击中穴位,顿时溃不成军,从默默流泪变成哭出了声。她越想强忍,眼泪就越多,连肩膀也控制不住地抖动起来。

张云龙温柔地拥抱着大美,凝视着她的眼睛。然后就那样一动不动地跪着,静静地看着她流泪。 此时此刻,大美的泪滴在张云龙看来像珍珠一样美丽,也像珍珠一样珍贵。

他懂大美。他不想阻止大美的哭泣,因为他知道大美需要宣泄,需要释放。

她的眼泪诉说着心酸和委屈,也表达着幸福和感激。她此时的哭泣既是向音乐的致敬,也是对爱人的表白,同时还是和她过去三十年所有精神压抑的告别仪式。

亲爱的,我终于找到了你。

两个人四目相望,情深意长。千言万语,一切尽在不言中。

卢卡和二美站在旁边不知如何是好,他们这对花里胡哨的小两口儿,平时本来最擅长满世界地秀恩爱,今天却冷不丁看了一场别人上演的超级浪漫大片, 而且人家那种忘我的境界和煽情程度,简直是把斯卡拉歌剧院最震撼的舞台效果直接呈现在眼前!

大美和张云龙还抱在一起没有撒手的意思。

大美在哭,张云龙看着她哭,然后张云龙自己也哭了。

卢卡看着眼前的情景,完全懵圈儿。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二美也在寻思:你们俩这是唱的哪一出?俺们俩现在怎么办?

跟着哭吧,情绪没到那儿,

笑吧,明显不合适,

劝吧,这好像又不是该劝的事儿,

撤吧,还没纠正意大利语的发音呢。

两个人都不知所措,只好继续傻站着。

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大眼瞪着小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彼岸王飞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从头跟读到这儿, 太开心了。
你写的好, 我会继续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