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耳与魚

徜徉北美,讲钓鱼故事,品咸淡人生,我渔故我在。
正文

初钓带鱼:浅尝不止

(2023-07-13 07:39:53) 下一个

2021是新冠期间,也是我第一次钓带鱼,严格意义上来讲是第二次,因为2019年也钓过一次,只不过那次一片鱼鳞都没钓着,但是在同样地点,均是北卡威明顿(Wilmington)。一次是9月份,一次是8月份,钓的方法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但前一次是因为没鱼汛,第二次是有的。

 

对带鱼的关注首先是鱼群分享的信息,然后就是约人,因为居住地离海岸有二三个小时的车程,而且还没有相关经验。由于2年前的不果而终,总觉得有点遗憾。不过,这两年期间,领导有次网购居然买了大号的虎鲨钩,后来居然派上用场了,其实当时也好像不是专门为钓带鱼买的,只是当时由于网购要免邮,要凑够一定金额,我就叫她添加了虎鲨钩。其实当时并不知道那种款式的钩叫什么,是一非虎鲨钩网站买的,特点是铅头上还挂个三角钩,而且大钩的方向还与线孔的方向不同侧,不过后来也买过虎鲨钩,只不过是二代虎鯊钩,就是那种长柄铅头钩、头尾各有个小三爪钩。

 

言归正传,为了微信约钓友,还专门拉了一个本地小群,因为本州的渔友也是很分散,要一起去海边钓鱼较远比较困难。渔群刚建好,几年前从西岸搬到北卡的阿云就急急联系我,说要一起去钓带鱼,听那迫切的口气,也是个超级鱼迷,我们很快就联系上了另一位鱼友阿涛。为了准备,我准备了dollar店买的荧光棒,又上网学“水皮"大师做了几个可以挂肉的钓组,同时还搜出两年前钓带鱼时鱼导送的钢丝导线钓组和当时购买的九尺长杆。几个人见群里钓着带鱼的信息渐多,定了个日子就朝威明顿出发了。

 

下午到了栈桥,天还没黑,我们几个就开始准备钓组。我们几个当时开始只用钢丝导线和普通钩挂虾肉,在栈桥未端两侧随意试了一阵子,什么都没有。后来天色渐黑,钓鱼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突然有人钓起一条带鱼,让人群兴奋起来,不一会就又有人上带鱼。我们几个新手又喜又囧,一方面看见有带鱼甚是兴奋,另一方面自己还没上鱼,不知如何才能上鱼。阿云和阿涛倒是老练,跑近上鱼的人那里观察他们的钩饵和动作,进而模仿,而且也挨着上鱼的位置抛投。我也看到用的那19年的钓组没有鸟用,赶紧换上虎鲨钩和一般塑料软饵,再加一块虾肉,绑上荧光棒,不停甩杆收线抖饵,不停地多点尝试。阿云和阿涛已陆续上鱼,让我这个有些(不成功)钓带鱼经验的渔民甚是不爽,一直寻摸解锁门道。许久以后,终于上了一条不大的带鱼,看到鱼儿在木板上扑腾扑腾地跳,兴奋得不得了,虽然老觉得自己是蒙的。有了第一条就有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只不过其他人频频上鱼,自己上鱼少,功夫深浅差距就显现出来了。一伙人熬夜战斗了一个晚上,直至清晨,陆续上鱼,有所收获,每人均有二三十条入苦乐(cooler)。

 

第一次钓到带鱼让人终身难忘,一些花絮也值得回忆,忍俊不禁。一是第一次坐宝马车去钓鱼,感觉渔民品味上了个档次;二是由于文化不同和本地钓鱼经历有限,我们竟准备了一瓶葡萄酒上皮尔喝,可惜入口管理人员查得紧,不准带酒入内,而且忘了带开瓶器和高脚杯,否则可以为我们旗开得胜、首条带鱼举杯庆祝!

 

(应读者要求,对钓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微信联系作者:TexasCowboy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牛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同感,这种经历我也不少,从掉可爱皮鲈鱼到钓蓝鱼带鱼,很郁闷啊!有时就拼命买各式各样的饵和轮杆想来弥补差距,可也不管用 lol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钓鱼就是邪门,我和一高手去钓,一样的钩一样的饵,他往那甩我也往那甩,有时还把他挤到一边去,结果是人家钓6-70条,我只有十几条,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