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梦

了解美国,了解人世
正文

灾难性搬家

(2023-08-18 15:47:21) 下一个

儿子8月份要到临近学区的重点高中去上学,我们决定全家搬到学校的附近去。因为房价正在高价位期,我们决定暂时不买房,先租个地方住一段时间再说。找房子在四月份就开始了。让人失望的是,一连两个月,在学校附近没有一家像样的房子出租;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出租广告,过去一看,房子都是又小又窄,根本容不下一家人住。出租房主们告诉我们,这是好学区,出租房很少,能够找到有一个地方住就不错了。但我们不想轻易被这些房主们忽悠,决定一直找房找到老大上学前。

我们看中了一处公寓楼区,但里面没有任何公寓在出租。我们一点也不灰心,决定紧紧盯住该公寓楼区。首先,我们去和租房经理面谈,和她弄了个面熟。然后,我们每隔几天就给她打电话,问有不有人退房。租房经理见我们是诚心诚意地要租房,便告知我们一旦有租客要退房,她将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就这样,我们一直等到了六月初,一天我下班的路上租房经理打来电话,说有一租客打了退房报告,她刚把出租广告贴在网站上,让我赶紧到网站上申请。我一到家,就急急忙忙地上网,争取赶在其他人之前把申请提交上。一旦我的申请提交了,出租广告便会从网站自动消失,其他人便没法再和我抢了。

事情一切很顺利,我们抢到了一个公寓;而且,该公寓是楼区里最好的公寓之一,又安静又宽敞,我们全家算是为租房松下了一口气。

下一步,我们便筹划着搬家,搬家的时间定在7月中旬。首先,我们在一家租车公司预定下了搬家卡车。我们的东西虽不多,但还是有几件大的家具需要一个大的卡车拉。然后,我们给网络公司约好了将网络从我们旧的住处切换到新的住处的时间。

搬家的时间很快就临近了,但让人担忧的是,今年气候反常,天气预报说我们搬家的那天气温会高到一百多度(F),将会是史上最热的一天。我们想啊,我们得早早装车,争取在早上9点钟天开始大热起来前装完车。所以,我们决定在早上六点半当租车公司的办公室门一开就去取卡车。

当我们到达租车公司的场地时,却不见任何停着的搬家卡车,心里不免咯噔一下,但相信我们已早定好了车,公司不会把我们放了鸽子。

当得知我们的来意时,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你们在外面肯定已看到了,这儿没有一辆卡车,因为最近只有往外搬家的客户,没有往这儿搬进的客户,卡车都往外开光了。你们定的卡车呢,在30迈(miles)外的城市里的一个停车场里,得麻烦你们到那儿去取!取车的时间是8点!”

我们窝上了一肚子气,但也毫无办法,只好赶紧往取车地点赶。我们7点到了取车地点,却是一个空空的停车场,除了一辆搬家卡车外,没有其他任何的车辆,周围也不见任何的人。我们想啊,这辆搬家卡车肯定是为我们准备的,我们得等到8点,就应该有人来为我们办理取车手续。

我们等啊,终于把一个小时熬过去了。可是,却没有任何人到停车场来。我们见情势不妙,便给租车公司打电话问到底是怎么回事。这电话打进去,却是自动话音,告知我们此时打电话的人很多,我们得要等半小时左右才会有活人接我们的电话。我们没有办法,只好等着。

终于,好长一段时间后,一个活人接了我们的电话。她在得到我们的信息后,便说道:“这是自我取车的情况,你们可自己办理一切!”她给我们的手机上发了一个链接,让我们按链接里的程序自己取车。

我们打开链接,按里面的程序一步一步地走。到了验证取车人的步骤,我给自己照了一个像,再把驾驶执照了一个像,然后把两张照片上载上去。很快,反馈信息传回来,说我的照片和驾驶执照上的头像不符,我的身份没法验证;同时,要我提供两个其他能证明我身份的证据,比如护照、房产证等等;只有这其他证据得到验证后,我才能取到车。

此时我们一下子急了,回家取这些东西,来回又得一个多小时;而且,家里的东西都打了包,还得半天才能翻出来呢!

没办法,我们只得又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又是好长时间的等待到一个活人接电话。她还算开通,说我们只要提供两个能证明我们身份的人的电话就可以了。我们赶紧找了两个朋友的电话号码给了她。一会儿,她说我的身份验证通过了,我可以取车了。

卡车的后面是用一个字母锁锁着。我们打开锁后,从里面拿出车钥匙,便急急忙忙地去开车。此时已经10点多了,太阳已高高升起,气温已上升到90多度了,我们得赶紧把卡车开回家去。

不料,我们怎么也起不动卡车。在卡车的显示盘上,有好几个警告灯亮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些警告灯是啥回事,但认为肯定是卡车有问题,没法启动。

没有办法,我们又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又是好长一段时间的等待,一个活人接了电话。她了解到情况后,便要把我们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取车。这次,我们跟她特别声明,我们要到一个有活人的地方取车。

半小时后,我们来到了新的取车地点。我们朝四周一看,却是一个堆满破旧车和乱七八糟的零件的垃圾场样的地方,根本看不到任何停着的搬家卡车。我们心里不免有打起鼓来,看来我们又被放鸽子了!

本来,我们根本不想到里面去,欲直接问租车公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后来一想,既然人都来了,不妨到里面去问一下后再做理论。

一个头发蓬乱、衣着不整的老头接待了我们。我们说明了来意。他把我们让进了他的办公室,就是一个堆满乱七八糟东西的角落,然后在他的一台盖着厚厚灰尘的台式计算机上查询东西起来,其间打了好几次电话;同时,他不停地抱怨说现在什么都搞得特别复杂,以前只需一个电话就可解决的事情现在要通过好多电话和电子邮件才能搞定。

我们大概等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老头儿说终于搞通了我们的事情。然后,他让我们稍等一会儿,他去把卡车给我们开过来。

我们算是终于松了一口气。果然,一小会儿,老头开过来一辆完好的卡车。那卡车肯定是藏在那个垃圾堆的后面,我们没能看着。

等我们把卡车开到家的时候,时间已是下午两点,此时正是一天里最热的时候,气温到了105度,灼热的太阳光正从头顶直照下来。没有办法,我们只得顶着高温和烈日搬东西装车。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装车时间里,我们每人不知喝了多少瓶冰水,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湿的像在水里泡过一样绑在身上。本来, 我们计划在装完车后把房子好好打扫清理一下,但大家都像中暑似的暖洋洋的,没人有精神头来打扫清理,所以我们便只草草地收拾了一下便离开了。

搬家的事搞定后,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切换网路。家里的每个人都每时每刻地挂在网路上,没有了网络,大家都像掉了魂似得不知道该干啥好。所以切换网络乃是当务之急。

在和网络公司联系切换网络的时候,事情看起来非常简单。在我们搬家的那天,网络公司只需在旧的地方将网络关掉,然后在新家将网络启动;我们将从旧的地方带过来的调制解调器插上即可,甚至不用网络公司的技术员上门来作任何事。但为了慎重起见,我们还是让网络公司在搬家的第二天上门一趟,以免事情在什么地方出啥差错。

在搬家的时候,我们在旧地方检查了网络,发现网络已经被关掉,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网络已在新的地方启动。但在搬到新家的当晚,我们在新家试了一下网络,却没有任何信号。看来我们让网络公司的技术员上门的安排是对的。

技术员上门的时间定在搬家后第二天的上午8点半。我待在家里等技术员来,等网络搞定后,我再去上班。时间很快就到了8点半,却没有任何人来敲门。我想,或许技术员在路上堵车了,便再等了一会儿。时间很快就到了九点半,可还没有人来。我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头,便给网络公司打电话。网络公司的电话自然是自动接话,在经过几番问话后,我被告知此时打电话的顾客特别多,至少需要等一个小时才会有活人接电话。

我想,我已等了一个多小时,再等一会儿也成。我一直等到十点多,终于一个活人在电话里说话了。可是,活人却是满口外国腔,她说的的话我听不大明白,我说的话她也听不太懂。我们两人来来回回折腾了半天,她才明白我打电话的用意。她查了一下,告知技术员正在前往我新家的路上,最迟半小时到。

我心稍安了一些,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再等半小时不是什么大问题。很快半小时过去了,但却没有任何人来敲门。我想大概是技术员可能在中途上咖啡店买杯咖啡,所以耽误了一会儿,便索性再等一会儿。

这一等便等到了12点,还是没有任何人上门。于是,我便又给网络公司打电话。自然我被告知因打电话的人太多,我得等上至少半小时才有活人接我的电话。我等啊等,不知等了多久,终于电话里有活人说话了,又是一个外国腔,而且口音比前面那位更重。我们又你来我回地折腾了半天,他才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查了一下,说技术员正在前往我处的路上,很快就会到。我跟他解释说技术员几小时前就在前往我住处的路上,问题是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到。他说他也无从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劝说我耐心等待。

我想还等待个屁啊,八成这技术员是不会上门来了,我得想办法如何尽快解决此问题。于是我便又接着给网络公司打电话。此时已到了下午,等待活人接电话的时间短了许多,我便一个接一个打电话,碰到一个外国口音听不懂的,我不愿多费口舌,挂掉电话再打,直到打到一个活人说话能听得懂的。如此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花在给网络公司打电话上。

还好,下午接电话的活人中有一些美国口音的。但问题是,我虽能够将我们的网络问题跟他们说个清楚,但他们却给不出解决问题的任何实际办法,一个人说技术员正在来的路上,另一个人说技术员上门的时间改成了早八点到晚六点,让我一直等到晚六点;又一个人说我可自我启动网络,如此等等。到最后我一直折腾到过了晚上六点,既没有技术员上门来,也没能够把网络自我启动。

在过了晚六点的一个电话中,我强烈要求公司在第二天一早派人来,但我被告知最早技术员要两天后才上门。没有办法,我只好接受了一个两天后的约定。但是,我提出公司应该补偿我们这几天没有网络的损失;作为补偿,公司让我们免费用手机的hotspot。

虽然手机hotspot的流通量没有网络的大,但我们是勉强能够上网做一些常规的事。就如此我们等到了两天后。这次我一大早就给网络公司打电话,以确实技术员上门的时间点。让人可气的是,我被告知网络公司根本没有我的约定的记录,而且还说我们的网络完全是自我启动模式,没有必要让技术员上门;一会儿,我的电话被转移到一个技术部门,随即一个技术员模样口气的员工告知我她正在安排启动我们的网络,说最迟晚上12点我们的网络应该完全开通。

我虽对她的话是半信半疑,但也没有其他办法,只好等到晚上12点后看情况是如何。

时间很快到了晚上,我睡了一觉后醒来,时间是早上两点多。我试了一下网络,没有任何信号,看来我们又被甩鸽子了!此时我是连生气都生不起来,只是下定决心要马上换新的网络公司。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我便给网络公司打电话,表示要取消我们的网络。对方一听,马上表示要立即解决我们的问题,而且还要提供我们一个很大的优惠。之后,电话被转到公司的应急部门,应急部门表示要立即派技术员上门。此时我的心意已决,网络公司说什么我都不会相信了。就如此我们取消了旧的网络。

接下来,我们打电话联系新的网络公司开通网络。新的网络公司当天在我们下班回到家时就派人上门把网络给安装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二年在美国波士顿也卖房买房搬了两次家,我们找到搬家公司,讲好价格,但每次来的工人都会磨洋工,慢慢搬,休息喝水,我们干着急,结果讲好四小时搬好,到结帐多出二三小时要补钱。他们从卡车公司开过来也算时间。钱多花,自己倒没什么麻烦。你们找到卡车费那么多事不值得了。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短寿的服务。
理想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这效率真是太差了!搞得好辛苦!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外国人接电话的网络公司是Xifinity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