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梦

了解美国,了解人世
正文

儿子打棒球(8)-祸兮福兮

(2023-12-08 08:22:41) 下一个

接下来的季节是单A组,在单A组,小球员们打投手从投球垒上投的球。这些小球员只有六、七岁,从46英尺远的距离投球,能投准确到位的几率不高。所以,在小投手投球之后,如果没有球被打中,便会由教练投球,一般教练们投的球准确得多,小球员们打上球的机会大多了。

此时小球员们又被重新分了组。我们满怀希望杰克继续留在罗伯特的飓风队,但是被告知杰克被随机抽到了主教练里查德执教的大熊队。后来得知原来飓风队打出了名气,很多家长通过熟人关系把他们的儿子们往里塞;而我们不是那种爱拉关系的人,没有主动为儿子在罗伯特面前争取,由此罗伯特没有把杰克留下来。

我们对主教练里查德和大熊队一无所知,只是满怀希望大熊队会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强大的队。但是,在第一次大熊队训练聚会的时候,我们却大失所望。首先,我们按时来到聚会场地,却不见任何人。在以前飓风队聚会的时候,不管是训练或打比赛,队员们都是准时到场的,主教练和辅助教练们更是提前到场做准备。飓风队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好的球队就应该像军队一样严格遵守纪律,准时到场是大家必须遵守的铁的纪律。

我们等了一会儿,陆陆续续有小队员到了场,但还是不见主教练和两个辅助教练的到来。这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就这样等着大家到齐且不是时间很快就会过去,而根本训练不了几分钟!

我着急了,便招呼到场的小队员们先相互扔球、接球热热身,就像飓风队每次训练前要做的一样。我本想着这些都是单A的球员,应该都是从打T-球和机器球后上到这个水平的。但是,这些球员站到场上后,还不到一半会扔球接球,其中根本没有一个扔球接球水平能够赶上杰克的。后来我们才了解到,分到单A的球员并不是因为他们打球的水平到了单A的水平,而是因为他们的年龄到了该打这个水平的球,所以其中有好些队员从来没有打过球。

终于半小时之后,主教练里查德和他的儿子戈登来到了球场。里查德道歉说他在下班的路上因交通堵塞而迟到了。他观察了一下大家扔球接球的状况,便让大家停下来,开始教大家最基本的扔球接球的动作,就是杰克刚进T-球组飓风队罗伯特教给大家的第一个动作。

我们本以为里查德会把球队分成两个组,那些过去打过球的在一组,训练单A组相应水平的打球技能;而那些从来没有打过球的队员分在另外一组,训练最基本的打球技能。但是,我们很快就意识到,里查德根本没有如此打算,他只是教所有小队员那最基本的打球技能,让大家都在零起跑线上开始。

我们本来以为会有两个辅助教练来帮助里查德,但在场上却不见他们的身影。后来才了解到,安排到大熊队的两个辅助教练都转到其他队里去了,把里查德晾成了光杆司令。

我们在大失所望之后,便和小联盟的主席联系,说杰克没有被安排进他应有水平的球队,强烈要求转到另外一个好的球队去。小联盟主席告知我们说一切都已定下来了,没有任何转队的可能性,但他会劝说里查德教单A应有的打球技能。

看来我们没法改变杰克所面临的状况,只能让他在这个赛季暂时待在这个预料为最差的球队里。等到了下一个赛季,再为他谋划一个好的球队,比如回到飓风队去。

我们本来以为杰克会因被抽进一个最差的球队感到很失望,但杰克却十分高兴,他对我们说道:“爸爸妈妈,你们看我是不是在整个大熊队球打得最好的,我喜欢当第一!”

虽然杰克的话让我们哭笑不得,但我们却无法反驳他;而且,我们仔细一想,的确,杰克在大熊队,有可能担当一个最重要的角色;而如果他继续留在飓风队,他怎么也上不到最重要的角色上去,那三个教练的儿子们肯定都会被安排在他前面;而且,听说有几个和主教练罗伯特关系特别好的家庭的儿子们也挤进了飓风队,杰克还得和这些小队员们竞争,可想而知杰克是不大可能在飓风队里担当重要角色的。

于是,宁当鸡头不当凤尾的想法占据了我们的心思,我们的失望由此降低了许多。但是,要让杰克在大熊队担当一个重要的角色,我们得能够在主教练里查德面前说上话。此时里查德因没有任何辅助教练而一个人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完全可以以帮他的名义而接近他。

我虽然从来没有打过棒球,但在杰克的前两个赛季中一直跟着飓风队偷学球技,而且在业余时间和杰克一起练球时对这些球技有了大量的练习巩固,自认为完全可以当大熊队的辅助教练。于是,我自告奋勇地向里查德表示愿意帮助他。当然里查德是大旱遇甘霖,欣然接受我为他的辅助教练,由此我这个从来没有打过棒球的门外汉当上了棒球教练。

在几场训练后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我建议里查德要测试评估一下每个球员的球技,以便在比赛时安排每个球员在赛场上的位置。

在棒球比赛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便是投手。可以说,一场棒球比赛就是投手投球给打球手们打。在一个球队中,投手就两三个,而每个队员都打球,整场比赛基本上是看投手投球。所以,可以说投手是棒球队里最重要的角色。

自然,大熊队的每个队员都想当投球手,但一测试,大部分球员,包括主教练的儿子戈登,投球时都从投球垒投不到本垒,他们根本无法担当投手的角色。有两三个球员包括杰克能够把球投到本垒,但只有杰克一人能把球投到打球手打球的范围内,其它几个球员都不知道把球投到哪儿去了。由此,杰克名副其实地被定为大熊队的主力投手。

我们为此感到很庆幸,因为如果杰克还在飓风队,他能够被安排到投手位置的机会基本上是零。

更让人感到庆幸的是,里查德投球的准确性特别差,投出的球小球员们根本打不上。而我呢,在闲暇练习时已给杰克投过很多的球,投球的准确性很高,小球员们很容易打中我的球,由此我变成了大熊队的投球教练。

大熊队的比赛开始了,我和杰克一起是父子轮流上阵投球,杰克上场投球让对手打,我是投球让大熊队的队员打。由此父子两人都成了大熊队比赛注意的中心。

大熊队大部分的球员根本打不中投在打球范围的球,自然比赛的成绩特别差,在比赛结束时在单A组排在了倒数第一。但我们一点也不感到失望,因为杰克在所有的比赛中一直是比赛的中心,他在比赛中的投球的准确率是一场比一场高。更重要的是,他锻炼了集中注意力的能力,能够在粉丝们疯狂的喧哗中镇定自若地投球,为他下一个赛季担当主力投手奠定了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孩子棒,爸爸也很棒。体育娃和父母都不容易。
田野之际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期待下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