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老妈讲故事

(2024-09-03 19:41:18) 下一个

我妈说: 你舅舅病了,医院查不出来,你大姨去信了迷信,马上就好了。

我: 哦, 我舅还信这个。

我妈:这个大仙灵得很,可有名了,她们镇上的公交站,有好多三轮车等着专门拉人去大仙那儿。 她就摸摸衣服,人都不用去,她就能看出来。

我:那我舅究竟是什么问题呢?

我妈:她让你舅妈用桥下面的泥土捏了个小人,对着那个小人磕了好多个头,然后三步一磕头的走回去。第二天,你舅舅就好了。  

我: 哦。 (没回答问题呀,只有解决方案,哎,无所谓了)

我妈: 这个大仙太灵了,找她的人可多了,政府经常去找她麻烦,逼的她没有办法,只好结婚了。

我: 政府逼大仙结婚,是个啥意思?

我妈:不是,政府天天去要钱,她没得办法, 找了个人嫁了,就没人敢欺负她了。

我:哈哈,连政府都眼红她来钱太容易了。 估计她是找了个更厉害的,或者不要命的。

我妈: 我们厂里的那个杨大个,你还记得吗?他好多年前,医院都下了病危通知书了,他媳妇实在没有办法,就去找了大仙。大仙说,他遇到了一个恶鬼,这个鬼好凶,是年纪轻轻就被冤枉死的。 她让杨大个媳妇去烧纸,就没事了,灵得很。

我说:是杨大个害了那个鬼吗?

我妈: 不是,就是运气不好被缠上了。

我说: 那个恶鬼,为什么要找个不相干的人?冤有头债有主,他该找冤枉他的人报仇呀。

我妈说: 你别说,没多久,冤枉他的那个人的儿子,只有几岁大,一屁股坐到刚烧开的一锅热水里,活活烫死了,下半身都烫熟了。

我说: 我怎么听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呀。  这人为什么冤枉他呀?

我妈: 发生了一起强奸案,那个人做了人证。

我:知道了,那公检法部门也有责任,他们估计也是为了办案率,就草草结案了。

我妈:对,他们那个时候判死刑还有指标呢。 这个事可有名了, 人人都知道他是被冤死的。他老爹就在我们那个菜市场卖菜,你刘阿姨认识,还指给我看过, 大家都同情他,没人笑话他。倒是那个冤枉人的人死了儿子还抬不起头。

我:嗯,这事,看来还不能不信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同意,敬而远之。此外,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对鬼神,我赞同敬、而远之。灵异肯定存在,但既然咱们生到阳间,就按照阳间的规矩去办吧。

我把也曾大老远去见过一个狐仙,那女的也是相当有名,去了就是排长队。但我爸得意的是,女的正给前面的人解决问题和,忽然一歪头,制止队伍后方的我爸说——我知道你。

我爸常年练气功,并信鬼神这些,可能于此有关:)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哈哈,那要好好从这位舅妈身上多挖掘一些素材,她的故事肯定很多。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80岁的舅妈就是大仙,经常忙得没时间吃饭。不知道她怎么把那些人弄好的。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多谢花姐留言,是呀,一个小故事,一个时代的缩影。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惊艳的老树,也期待你的故事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居士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菲儿来访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就是,问好可可!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多少事,只能求助仙界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哇,这故事!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故事!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赞!我也天天和我妈唠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丰惠好!妈妈的故事是一代人的经历和思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