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谈成功

(2023-07-04 10:08:16) 下一个

关于成功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同,看到有人讨论,忍不住想说几句,没有要辩论的意思。只是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反思一下自己的过去和未来。

我想成功没有一个标准的尺度,因此,世界才更多样,更丰富。如果以家庭的幸福为尺度,那么大多数的艺术家和哲人都是非常失败的。如果以金钱为尺度,那么所有的圣人都是非常失败的。如果以安稳舒适为尺度,那么所有的创业者都是失败的,因为他们没有一个不是要经历过山车式的上与下,惊心动魄的喜与悲,孤注一掷的危与机。不论是哪一种尺度,我们都很容易找到足够多的证实和证伪的例子。这不是我今天想说的。

我心目中的成功,就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的人。落魄的艺术家,他能守住心中的那份天真,他就是成功的; 斩断红尘的行僧,他能放下一切执念,他就是成功的;籍籍无名的科研者,能潜心坚持对真理的探索,他也是成功的;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带着爱心享受地做每餐饭,她也是成功的;爱显耀的小女人,每天开心晒各种开心,她也是成功的;……

我小时候的梦想,仿佛如万花筒,绚烂多彩,画画,周游世界,探索宇宙,现实里,老师没收了画画的本子,高考把我调节到一个未知的专业,天生的左撇子却使用着右手,周遭打压着自己,自己打压着自己,走过半生,发现之前的兴趣爱好都生疏了,浑浑噩噩成了众人。 成功和失败,都成了无所谓的定义。

往后余生,

我只想做自己,

和别人无关。

你有你的标准,

我有我的,

请不要把你的标准给我,

我也不会把我的给你,

你是你,

我是我,

我衷心的祝福你,

也希望你祝福我,

你愿不愿意,

那都没有关系,

你是你,

我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