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兴趣英文新闻

关心国际时事,常看英语新闻,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正文

食盐中的钠怎样影响你的健康 (完)

(2023-06-11 23:00:37) 下一个

钠的益处.

1,它可以帮助调节人体内的液体平衡。

钠是一种电解质,意味着它可帮助调节人体内的液体平衡。钠维持人体内的健康血压水平,它通过控制人体内的水量来实现。

它可能支持肌肉和神经功能

你身体的神经和肌肉系统要正常运作,钠是不可缺少的。那是因为钠能来帮助传输神经脉冲,支持肌肉收缩和放松。

3. 钠可给食品增味

 除了它的生理学功能以外,钠可使食物味道变得更加味美。盐常用来给各种炒菜提味,保质和抑制细菌生长。

食用过多 钠对人体的危害

1, 可使血压升高

食钠过多,会导致高血压。是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因素。验究已经证明,少吃盐可降血压和减少心脏病的风险。

2,可使肾脏受损

肾脏负责过滤人体内过多的钠,如果摄入过多的钠会使肾脏功能受限,时间久了,肾就会受损。

日常饮食控盐的几种方法

· 选择食用含钠的全食物。比如,疏菜,水果,豆类,全麦等。

·在家自己制作食物,自己加盐,而不是买制成品。

· 少吃加工食品和餐馆食品,这些食物中,钠含量往往超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指出一下:钠有没有每天摄入的最低指标?如果我每天选择食用含钠的全食物比如,疏菜,水果,豆类,全麦等,还有鸡蛋牛奶牛肉,鱼类和海鲜。那么我在烹饪里面一颗盐都不放,可不可以?

我常年来是不用盐的,也很反感菜里的咸味。但其他人总说什么人不吃盐就没有力气。我从来没有这个问题,我从来不吃盐,体力很好,血液中氯化钠含量也很健康。在网上查盐的摄入量,只有上限,没有下限。就是说只有吃多了不好,从来没有看到吃少了也不好的文章。少数文章说有的人身体有毛病,无法保持盐分,需要补充盐。但健康人完全是可以从食品中摄取到足够的钠离子,不需要额外加盐。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韩国人盐消耗很高,达13.5克/天(世界平均10克/天),但冠心病的死亡率世界最低(不到中国的1/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