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闪小说 永居

(2024-10-10 04:26:35) 下一个

闪小说

永居

剑冰

    上世纪八十年代,某国。

    李翔拿着手中移民局来的信,已经看了不下十遍了。

    没错,上面写得清清楚楚:‘……鉴于你的专业技术本国不需要,所以你的移民申请已被拒绝……’

    李翔仰起头,努力地想让那泪水不往下淌。

    最要命的是信中的最后一句:‘……限你在二十八天之内离境。’

    他把信揉成一团又展开,再揉,再展开。

    可是那些字仍然没变:他的移民申请,被拒了!

   ‘ 其实你想留下来很容易:和我结婚吧。我有永居权……’李翔脑中突然想起欣蒂曾经说过的话。

    欣蒂是他认识的一位朋友,美丽大方,热情大胆。她曾多次公开表示过喜欢李翔。可李翔和她就是不来电。

   ‘我是个有理想,有原则的人。要我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出卖肉体或灵魂,没门儿!’李翔曾经如是说过。

    是哪个缺德的说过这句话来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不,残酷的现实来了:李翔即将被递解出境。

    日子一天天过去。李翔仍然一筹莫展。

   ‘别再执着了。咱俩结婚吧。识时务者为俊杰。’那天欣蒂来看李翔,见他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又提起了结婚的事。

    ‘就不,我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不和我结婚,你想留下来除非奇迹出现!’

    ‘没有奇迹。除非妳去求移民部长。’李翔知道祇有部长有权利特批。但听说那家伙很不地道。

   ‘嗯,移民部长?’欣蒂若有所思。

     距要离境前两天,李翔突然再次收到移民局来信:‘鉴于你的专业技术本国很需要,你的移民申请已被批准……’

    下面赫然写着移民部长的签名。

    又过了几天,他收到了欣蒂的信。

    ‘……当你收到此信时,我已经离开了……我出卖了肉体,但我没有出卖灵魂。为了我所爱的人,值!’

    李翔仰起头,再次努力地想让那泪水不往下淌。

    又过了几年,那位移民部长因为利用职权多次奸污女性而被举报,撤职查办,锒铛入狱。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为巧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