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配图散文 雨花纷飞塔州游

(2024-08-01 05:58:40) 下一个

配图散文

雨花纷飞塔州游

剑冰

      雨花飘飘,寒风刺骨。我披着防雨衣帽,漫步走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的街道上。

      不远处就是下榻的酒店;号称塔州数一数二的五星级旅馆。我们的医学会议也在那儿召开。

    向左望去,那是霍市著名的萨拉曼卡地区。依山傍水,风景优美。

       可惜那时正在下雨。夜色朦胧,远处的山峦起伏,给这座略有历史的小城增添了几许诗意。

         当然我也无心欣赏景色。三十多年前,我曾在此工作过半年。

      那时候的塔州,可谓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说是世外桃源吧,也不尽然。此地风景优美,山清水秀。但她与澳洲其它地方相比则明显的有着‘远去的那个年代’之感。塔州人喜欢把其他澳洲人称为‘大陆人’。而塔州人最为得意的一句话貌似便是  ‘(他们大陆人没有或做不到的什么什么) 我们塔州人有了/做到了!’

       本来我也不会贸贸然冲到塔州这么一个弹丸之地去。可他们当时招聘医生;说是可以提供内科培训。而我还那时没澳洲身份,如果进入培训则可在此长住。遂前往。不久,大儿子在那儿出生。

       正所谓天有不测之风云。我在那儿工作了半年后医院突然又不要我了。有谣传说 (没核实过) 其实他们有位医生休假半年,急需年轻医生顶班。而我这个涉世未深的愣头青就胡里胡涂地当了半年的‘冤大头’ (好在还是拿工资的)。那时候就奇怪为什么老不给我安排培训课程。问他们,总说慢慢来,不用急云云。总之我以一些‘莫须有’的理由被告知另谋高就。也罢也罢,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正好有朋友在维州墨尔本知道有诊所需要家庭医生。于是乎,打起背包走人。在墨市也算是打下了自己的一片江山。

       光阴荏苒;青春不再。转瞬三十余载。而今再次旧地重游,美景依旧;往事不堪回首。有人说霍巴特变了不少,也有人说没变。无论如何,那奇冷无比的冬天或许较以往更令人难以忍受了。

       话又说回来,那家五星级酒店倒是非常可圈可点:服务设施相当到位 (除了早餐太贵,还要额外收拿铁咖啡的钱)。客房中的大洗澡盆把我这把老骨头泡得浑身舒畅。也算物有所值了。

   

       两天的医学会议很快便结束。因为下雨,又冷,基本上都是缩在酒店,哪儿都没去。临走时我向酒店一位年轻服务员 (也是亚洲人) 报怨,说塔州很美,只是天气不佳。他竟然告诉我:此地天气也挺好的;只是今天不行!  啊啊,我没告诉他曾经在此住过半年;而他大概也忘了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毕竟还是年轻啊。

     ‘义无反顾’地乘车前往机场。霍城的机场和其它地方相比实在太小。但这儿居然也打着华人企业的大幅广告。看来 ‘哪儿有阳光,哪儿就有中国人’这句话得修改一下了: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雨花纷飞的地方,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中国人。龙的传人,加油!

       走笔至此意犹未尽。再草成古诗一首如下:

 

细雨纷飞霍城游,

重温旧梦喜掺愁。

天寒地冻难长住,

不悔当年弃塔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