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女儿的婚礼

(2024-08-20 05:47:31) 下一个

闪小说

女儿的婚礼

筱盦

     女儿总算把自己给嫁出去了。

     也许因为太优秀:长得漂亮又品学兼优。年纪轻轻的 (哦不对,也快三十了) 就成了一家著名律师行的资深律师。多年来对将来的丈夫那可是又挑又捡。而在海外出生的孩子从来都是自己找对象。对家长介绍的一概拒绝;把我和她爸都快急疯了。

    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派对上,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马来西亚华人。中文只会几句;和我们都用英语交流。好在我和老公英文都还过得去。最重要的是闺女喜欢 (在这儿父母的意见一般起不了什么大作用,弄得不好还会适得其反)。好了不到一年,她们就开始同居 (嗯,同居。这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又过了一年左右,她们结婚了。

    整个婚礼都是两个人自己操办。我们被告知只要届时到场就行。哦,晚宴上给双方亲属分配了十来个‘名额’,其他都是新人的‘狐朋狗友’们。为此我和孩子她爸绞尽了脑汁才把必须邀请的亲友名单定下来。要知道我们都是社交甚广的人,在此的亲戚也不少。难哪!

    婚礼那天风和日丽,天公作美。大家都很高兴。

    第二天我兴冲冲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照片及感言;还专门解释了因为名额有限,无法广邀亲朋。大家貌似也都没在意;基本上都是祝贺祝贺以及夸奖‘郎才女貌’之类的话 (真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出新郎有才的。当然,我女儿看上的,能不优秀么)。

    突然看见小玉的点评:男孩长得不咋地么!

    小玉是我闺蜜;这次其实也请她了。但她说要回国所以不能来。

   ‘咳,无所谓啦!闺女喜欢就行……’

   ‘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妳能保证女儿将来不受苦?’

   ‘不会的啦。她们好着呢……’

   ‘没眼光!等着瞧吧!’

    这小玉今天是怎么啦?醋罐子打翻啦还是怎么着了?我没得罪她呀?是她自己不来参加婚礼的么。

    突然间我恍然大悟:她儿子!

    话说我女儿和她儿子也可算是青梅竹马,都是在澳洲出生长大的。小玉曾经想给他们两人撮合。可孩子们就是不来电。小时候还经常一起玩玩,大了以后就完全‘分道扬镳’了。我也试探过。可闺女一口回绝。现在女儿结婚了,但小玉他儿子好像还单着呢。

    犹豫了一会儿,我给小玉发了个私信:感情这玩意儿勉强不得。祝妳儿子早日喜结连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