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调侃散文 现代科技俺真是服了悠啦

(2024-05-16 05:45:07) 下一个

调侃散文

现代科技,俺真是服了‘悠’啦

剑冰

 

       做医生的一般都很自负,但我不得不说:在现代科技面前,我这个确实一向自视甚高的老医生还真不得不低头。

       记得以前有一句很流行的话:‘什么什么的,俺真是服了You 啦!’

       话说前两天我的平板计算机 iPad 工作得好好地突然充不了电啦。偏偏这几天用得很厉害(现代社会对于这类科技还真是寸步不离)。眼看着电池从还有百分之几十到百分之十几,然后到百分之几。没法再用啦。咋办?

       咋办,凉拌! 好在在下虽然愚钝,但还有点小心眼:立马把以前老的平板计算机(替换过后一直没扔)拿出来暂时顶上(看来备胎还是需要的;哈哈)。

       这还没完;家里睡房的空调突然‘罢工’了。‘领导’说前一天晚上停电。也不知怎么的空调就跟着凑热闹,不工作啦。

       英文有个词儿,叫做‘Love-hate complex’, 又曰 ‘you hate it but can’t be without it’。换成中文或许就是‘又爱又恨’或者‘爱恨交加’吧。注意:这是对现代科技,不是爱情哦。这玩意儿好起来是真好真方便;可一旦‘闹起情绪’可比爱情还不好对付。对爱人还可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这些现代科技玩意儿,一旦‘发起怒’来那可是令你一筹莫展干著急呀。我‘软硬兼施’使尽了浑身解数,但那倔强的iPad就是不充电:‘你奈我何’?

       而那厢可爱的空调也是‘不工作不工作我就是不工作!’ 我和‘领导’轮流‘发威’,开了关、关了开。‘你倒是出暖气啊(咱南疆大陆现在已入深秋,很冷)?’结果呢?还是没动静!

       这么下去可不是办法:我们不被耗死冻死也会被气死!

抱着宝贝的 iPad 去店里修。先去附近的一家计算机店。以前去那儿买过不少东西。店员态度很好,但捣鼓了半天说修不好;可以买台新的。

       这主意好 (哈哈,真会做生意)。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也真准备买了 (嗯,咱不差钱)。买吧!

       哟,谢谢您啦! 店员的态度更好了:‘不过我们目前没货;要去预订……’

       这不废话吗?你耍我哪?

       急中生智想到去苹果专卖店:这不管是修理还是买新的;去专卖店总能一次性解决吧?

       离我家最近的苹果专卖店开车也得二三十分钟。好在第二天是公众假。我在网上一查:他们开!

       我虽只是一个呆头呆脑的傻医生,但小聪明还是有点:为免向隅,必须预订! 于是在网上预约了时间。万事大吉!

       接下来是对付空调问题。领导说会去找师傅修理。于是当晚我就只能把书房的一个小暖气给‘请’进了卧室。劲道不足,但聊胜于无吧。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哟我说谎了:其实是睡足了起来的;在暖气不够的情况下貌似睡得更香)。驱车便往苹果专卖店飞奔而去。

       专卖店座落在一个颇具规模的大型购物中心里。进去一看:好家伙,这简直是人山人海啊!新冠大流行以后人们的报复性消费是愈演愈烈啦!而且戴口罩的人寥寥无几。当然,在下是其中之一。我诊所隔三差五地还是有不少‘中招’的。小心点没坏处。

       到了我预约的时间,迈开大步进了专卖店。那儿的店员态度也是可圈可点。一位小姑娘笑容可掬的问我有否预约?

     ‘有啊!’ 我报上姓名;并告诉她我的 iPad 坏了,需要修理或者买新的。

      ‘哦,您订的是购物预约,不是修理。’

         这下又长知识了:怎么预约还分购物和修理的呀?想必我当时手忙脚乱,‘乱点鸳鸯谱’ 地看见时间就点了。

     ‘我可以专门帮你再订一个时间:明天下午……’

        额的天哪,明天再来?我哪有那么多闲工夫?

      ‘真不好意思,我是一个治病救人的医生,每天很忙的。妳看看能不能帮帮忙?’ 我开始 ‘耍无赖’ 了。

        那姑娘的服务态度还真没得说。她让我稍等片刻,自己找人去了。

        没过多久,另外一位年龄略大的女士过来了:‘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呢?’

      ‘是这样的……’我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和她讲了。她把我的平版计算机拿在手上,用类似我们医生看耳鼻喉咙的探镜在充电口照了半天:‘嗯,里面貌似有些湿气……’

       湿气?我立马想到了卧室里空调‘失控’的事?两者有关系?

       不管怎样,那位女士还真有几把刷子。她手脚麻利地把一个强力 (嗯,是强力;她专门强调的) 充电器插入我那饱经风霜 (哦不对,是湿气) 的 iPad。不一会儿,那电池就蹭蹭蹭地往上走了。

     ‘能充电了?’我大喜过望。

     ‘能充电了。’她看着我,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大概这和我将病人治好后他们感激涕零但我却觉得理所当然一样吧。

       随后那女士又给平版计算机升了级;还告诉我目前最新的款式和我这个不相上下,所以不建议买新的。

       这下省钱了!

       不过她认为我家里的充电器可能不行;最好买个新的,强力的。

       哦,还是需要花点钱。也罢,花钱消灾。

        一切办妥,我千恩万谢地走出专卖店。想起家里空调的问题还没解决。不如去买个功能大一些的暖气机吧。 电器店的姑娘 (又是一位女士,我今天撞着桃花运了,哈哈) 也是满脸堆笑地给我介绍了半天各种功能的暖气。最后我选中其中一款。

       刚要付费,手机响了:是老婆大人打来的。她说问了几个懂行的朋友,三下五除二地通过电话就把空调给修好了。

       来早了不如来巧了。再晚一些我就交完钱啦。

    ‘你老婆厉害吧?有几个男朋友就是好!’ 她大概也是乐坏了,和我 ‘肆无忌惮’ 地开起了玩笑。

       嗯,我的计算机就是咱女朋友给修好的。我正想 ‘以牙还牙’ 怼回去呢。又一想:还是老实点吧;别到时候回家给锁外面了。

       赶紧给那姑娘一万个道歉,告诉她空调修好了,不需再买暖气。

       那女孩真不错。她竟然说;‘太好了,我为你们高兴!’ 还以为她会怒目相向呢。

       轻轻松松地走回车旁。外面风和日丽、阳光灿烂。

       啊啊,现代科技;我服、我服,我服服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