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再上邮轮

(2023-11-20 15:34:17) 下一个

再上邮轮

剑冰

      久违了,邮轮!

      由于新冠,我已经有四年未上过‘贼船’了。而今虽然疫情仍在,但听说游船的各项防护设施已经大大改善,遂壮起‘贼胆’,陪同年迈的父母并携内子一起上了‘至尊公主号 (Grand Princess)’,休息几天散散心。

           话说这‘邮轮’名称的由来还有一番讲究。我本以为应该是‘游轮’:游玩之轮船么,和邮轮有几毛关系?后来一考证,原来正解还真是‘邮轮’。因为以前那种船都是用来装邮件的!现在科技发达,邮轮当然早已废止,但积习难改,所以一直延用至今。也罢也罢,我们且作一回‘邮件’吧。

            因为父母年事已高,上船时需要有人帮忙;而我和老婆也得以‘沾光’,优先上船。令我很惊呀的是那些工作人员竟然都是义工(volunteer)。据说那些义工很多都是原来在邮轮就职的退休员工;因为实在热爱邮轮,所以‘再度出山’。真是精神可嘉呀!说好的万恶资本主义社会人人都‘唯利是图’的呢?

       本来中午12点以后就能上船的,可临时通知延期;要到3点以后。‘江湖上’的传说是邮轮上发生了一次病毒性胃肠炎大暴发,所以靠岸后来了一次大消毒。

              我当时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万一是新冠病毒呢?现在无论政府还是媒体都对 Covid 讳莫如深,采取鸵鸟式姿态。还好后来一切顺利,有惊无险。当然,我们除了吃饭平时都是‘罩不离口,病来不愁’。

        曾经坐过好几个‘公主号’邮轮。这次的‘至尊公主号’大概属于中上吧:总体不错。食品略为欠佳。海鲜之类的一概恕不提供;不知是否和病毒 (肠胃炎或者其它) 有关。好在我们购买的是那种 package (套餐型) 的,可以去好几家餐厅用餐。

 

              也有娱乐节目,但对比以前坐过的貌似稍差一些。

               船上服务人员来自世界各地,个个都很高兴。估计待遇对他们来说算很不错了;又能到处游玩,何乐而不为呢?不过几乎见不到同胞。一方面可能是旅途行程关系。另外华人若干这行肯定要过语言关。条件好的不会去干;条件不好的英语又过不了关。难啊!突发奇想地觉得如果帮忙办个英语培训班可好?

        离岸时的落日余晖甚美。随拍几张。有点惆怅:夕阳无限好……

       

       邮轮在南澳的阿得雷德逗留了一天。那是我曾经学习生活多年的地方。旧地重游,感慨万千。市中心的蓝道购物街 (Rundle Mall) 貌似变了很多,又好像没变很多。一切,尽在各人视觉情感上的主观判断。

                   西谚有云:Time flies when you are having fun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短短几天的‘漂流生活’结束了。下船时我回眸再望: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微微地仰首,寻找海上的云彩! 不知徐志摩先生如果坐上邮轮会有何感想?

       再上邮轮,哦不,再别邮轮!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