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入团申请

(2024-10-08 12:02:35) 下一个

刚才看到一位网友的文章,是回忆他当年写的入团申请。

我一直没有入团。可能我高中的时候正赶上改革开放之初。实际上89之前的那段时间,是中国的年轻人思想最开放,也最崇敬美国的时候。

那时团干部让我写入团申请,因为班里面不是团员的很少了,只有成绩特别差的几个不是团员。我就写了一份,记得里面是说:我准备考大学。我担心自己不是团员的话,考大学会受到影响,所以,我写了这份入团身体。但是,对于共产主义,我的确是没有什么认识。

后来不但没有被批准入团,还差点被学校领导当成典型进行批判。我的那份入团申请后来被送到了学校团委书记那里,团委书记说,这件事情性质是非常严重的。

当时我心里也没有害怕,我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上大学以后才发现,我是班里面唯一的非团员。班里的团干部让我入团,因为其他的班级都是全体团员,只有我们班有一个非团员,显得我们班不进步。但我说我不入了,因为我已经上大学了,干嘛还要入团呢?我将来靠技术吃饭,又不想当官。

后来89年的时候,很多同学将团员证烧掉了。学校后来查哪些同学烧了团员证,让大家将团员证拿出来。我拿不出来,因为我本来就没有。

大学毕业后,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动员我入党。我说我连团员都不是,入党肯定是不行哦。支部书记说:“现在你们的年龄过了,大家都不是团员了,所以,你可以申请入党”。当时想,做党员是有很多好处的,那就入一个吧。但后来发现每个月要写思想汇报。写假的,受不了那种恶心。写真的,会不会把我抓起来啊。所以,就同支部书记商量,不写思想汇报是否可以入党?被支部书记否决了。

当年同我一起写入党申请的同事,现在做了院长,风光无限。

当年发展我入团的团干部,也就是那个将我的反动的入团申请书交给学校团委书记的那位,现在在北京大学物理系当教授。而这位当年嫌我道德品质不好的北大教授,现在在同学群里面天天骂中共。而我这个从来就没有得过中共什么好处的人,却被他骂成了五毛。

我怎么是五毛呢?我连团都没有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不随大流,有想法.
cys254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北大物理系的?哪一级的?:-)
俺们中学的做法是让大家都入团,毫无门槛。高一结束时全班已经只剩下一个非团员。团支书跑来找俺谈话动员入团。俺驳不过他的面子跟他要了份入团申请书做样本抄了一份交了上去,终于在高二入了团,结束了全班只有第一名是非团员的尴尬局面。
北京戒严那会儿俺在三角地签名退团,后来也没听说有查团证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