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lu相伴

(2023-08-02 02:33:21) 下一个

与朋友在桥头汇合,边聊天边走在引桥上,我随机往右边引桥下看,好巧一头鹿正在高高的草丛里吃早餐,我赶紧喵了声“有鹿呀”,没有一句多余话同伴就分散在引桥栏杆边,我把相机架在栏杆分叉处可以稍微稳定些,这时一对老人家操着一口香港英语走过来问我在拍什么,我指着鹿于是他们也趴在栏杆边看,我们所在的位置虽然远,但引桥从上往下的视角刚好能拍到90%鹿身,如果马不停蹄跑到桥下去近距离接触鹿,除了被蚊虫围攻,恐怕不容易对焦也只能拍到部分鹿身,最有可能的是鸡飞蛋打刚走近鹿就跑了,虽然鹿在草里若隐若现是我很想要的画面。边拍边想人生也莫过如此,很多时候都是选择,最想要的,最容易获得的,最难把握的。。。年轻时还特别误区地认为最好的是最难得到的那就是最有意思的,手边的最没意思就最不值得花精力最不想要。

这只鹿仿佛看见了我们,它一边走着俯下吃草,仰头吃树上果子,一边不断回头看我们,我们随着它的移动已不知不觉走过铁桥,我们在桥头的石头上整理随身物品,这只鹿也半蹲下。

接下来我们走河流的上游寻找heron,没想到这只鹿一直跟随在我们附近,表情憨萌,谁还不是个宝宝呢?

远远看见两只白鹭一只灰鹭

鹿鹭相随

对面的崇山峻岭之间一只准备抓杆的老鹰,离我们太远太高了只能模糊不清亮个姿势

除了一鹿相伴就是这几只帝王蝶伴行

帝王蝶Monarch又名黑脉金斑蝶,它与其他蝴蝶不同的是它像候鸟一样远途迁徙,从加拿大南部飞到美国南部和墨西哥中部过冬,最远可达5000公里,在昆虫类动物中非常罕见,5月到9月是加拿大拍摄帝王蝶的时间,不过我们这次还碰见淡黄色大蝴蝶,明显与黑脉金斑花纹不同。

傍晚回家路上思绪万千,鹿鼎记,逐鹿中原,鹿死谁手,指鹿为马,甚至谐音鹿见不平,鹿鹿通,脑里眼里都是它,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