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赤狐小泥

(2023-07-18 12:21:14) 下一个

因着跟小泥一家接触就多了解了一些赤狐的资讯,赤狐最初是18世纪由英国人带来北美用于打猎,目前全世界12种狐狸中赤狐是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品种,有15%的赤狐在人类居住地生存,说明这一物种适应能力非常强。

提到生存能力扑食这块赤狐有个独门绝技人称“灵魂一跃”,能对藏于积雪5米深的小动物进行倒栽葱式精准扑食,赤狐眼球里有一种特殊蛋白质,对地球磁场非常敏感,相当于它能看到磁力线并用来辅助定位扑食,看小泥的清澈琥珀眼珠:

据说赤狐多于3月4月出生,但8月时会被狐狸爸妈强行独立生活,看日本纪录片《狐狸的故事》里狐狸爸妈驱赶撕咬小狐狸出家门的场景非常揪心,因为最初小狐狸们不懂为什么平日慈爱的父母突然变得狂躁暴虐,可以想像幼小的心灵很受伤,最后是小狐狸们不得不离开父母,独自在自然界生存,我于4月底看见小狐狸小泥小福一家,但发现它们可能早就独立生活了,至少我没再看见大狐狸了,只有三三两两觅食的小狐狸,而小泥几乎是每天早上在我后院草坪上,现在它把我这儿当成自己的领地,有其他小狐狸来此它就要驱赶,我听见其他小狐狸求饶的呜呜呜低鸣声,但它凶的像泼妇一般,直到把“外人”咬出后院方罢休。

生存不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