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子的博客

大道玄机,逍遥一客,缙云山后,不期而遇,开启一段神奇的修道之旅。 因缘际会,和合而生,辗转中蒙授乾坤宫数百年道经真法。 这一脉隐秘传承,上可居庙堂之高,立从龙之功,下亦有江湖之远,枕石漱流。却于数代不衰中察天地之理,通阴阳之术,洞悉这世间最大的天机。 乾坤
正文

道人笔记(八十之上)身虽衰弱笑对春风,见惯名利不语淡然

(2023-04-17 16:50:57) 下一个

       逍遥子修道经历故事连载(八十之上)

       2010年,我已经购买了人生的第二套房子,家里的一切也在逐渐改变,但是我的身体却急转直下。精力完全不足,心力衰弱,身体差的要命,即便是这样,我每天仍然坚持完成很多事。依然咬着牙,用开朗豁达的心情,做完所有,面对所有。

       此时,家庭才刚刚好转,一切都走上正轨,我不想因为我,使家庭再出现变动。

      常言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现在家庭的改变,我已经感觉很好很幸福了,何必再那么苛求自己的健康。

        我们都期望圆满,期望完美,然而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凡事只能想开点,看淡点。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在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当时认识了山东某地一位阿姨,大约五十多岁,是某电视台的主持人。她时常给我打电话,讲述各种神奇的事情,包括各种鬼怪感应,我对这些不是很喜欢,后来慢慢的也很少联系了。

       我觉得,不管修道还是修行,都没有必要天天生活在玄幻里。保持一份清静及平常心多好。不要让自己陷入错乱的感觉里。

       自古以来,圣人与众人,饮食衣服、屋宇舟车皆同也。

       真正的圣人,绝不是修道修得生活中与众人格格不入,或者明显离群索居。而是心有超然世外之境,但身显世人之姿。言语动静皆以可见同于众人,以不可见异于众人。

       这才是圣人的修为和境界。因为他们深知:“

鱼欲异群,鱼舍水跃岸即死;虎欲异群,虎舍山入市即擒;圣人不异众人,特物不能拘尔。”

      在这期间,我认识了各行各业的各类人员,因为工作,因为生活,因为进藏,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

       看到了在底层困苦纠结却心存希望之人,看到了衣食无忧却求而不得放而不下的人,看到了高官厚禄锦衣玉食却无法睡一个安稳觉的人。看到了名气远播却深受名利之累的人。看到了光耀背后的沧桑,也看到了成功背后的苦楚,更看到了光明背后隐藏的人性考验和利欲挣扎……

       在接触的过程中,自己也逐渐清醒很多,明白很多,更看懂很多……

        自己的事业在不断腾飞的时候,身边的每一个人,看见的都是我的优秀,对我投来欣赏和钦佩的目光,对此我往往淡然一笑。

       4月十几号这天,孩子在幼儿园中午后突然昏厥,被立即送到公路局交通医院,之后出现呕吐、昏迷等症状,医院无法救治,于是被立即转送到成都黄田坝医院,送到后直接进入重症病房。任何亲属包括我们都不能探望,也无法知道丝毫的情况。 

       全家在医院等到晚上十一点,也没看见重症病房的门打开一下,让我们看一眼孩子。 

       当晚我们回到家,父亲很绝望,母亲泪如泉涌,我表面刚硬着,内心却崩溃难忍,妻子也非常难过,但是都在彼此坚强着。

       自己居住的房子后面就是一条河,那一刻,心痛难忍,我恨不得直接跳入河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