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夜话

当遇到困惑时,上帝离我们太远 , 而近在咫尺的同类又在认知上众说纷纭。请允许我借此宝地,排遣、自说自话。
个人资料
正文

华盛顿大学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我心中的大学

(2023-07-03 16:08:27) 下一个

      前不久,驱车偶然经过华盛顿大学毕业典礼会场,人声鼎沸的呐喊激起了我脑海中若干年前在那里参加二儿毕业典礼盛况的涟漪:

 

      记得,随着乐队《威仪堂堂》进行曲的响起,五千九百多名身着黑袍的年轻人鱼贯步入会场。倾刻,观众看台上的四万多名家长和亲友团人群欢声雷动… 

 

        当时在想,哇,就是今天,我的二儿,这个出生地仅与校园一街区之隔的年轻人,从这里毕业,真是时光荏苒啊!  

       几年前,放弃排名全美前五名的电脑工程专业的录取,选择了入学两年后仍需再竞争,而结果充满变数的华盛顿大学的情景,往事历历在目。

 

         不喜欢冰冷的纯代码和机械的程序也许是当时的理由,而今从Human Centered Design and Engineering(人性化设计与工程)系走出,如愿以偿地获人机互动学位的他,脸上毫不掩饰的喜悦,仿佛告诉我,他当时的放弃是正确的。 

 

        华盛顿大学(UW),成就了儿子的梦想,儿子他爹又何曾不因她而获益匪浅呢?   

 

      记得 三十多年前,仅在这个校园里就读一个学期,我便转到另外的学校急功近利拿学位去了。然而,毗邻华盛顿大学的八年,却使我终生难忘:

 

          正是她的资源开放,我得以接触到法学院图书馆馆藏法律条文和案例。凭运气以一己之力,向山姆大叔自我陈述、举证,一周内便获得国家利益优先豁免的批准。 从而弥补了第二次踏上了美利坚土地仅以百日不到而错失老布什政府保护令礼包期限的遗憾。

 

         正是她的技术共享,我得以真传电脑网络实验室当时堪称最先进的网络信息系统和技术,为我后来的职业生涯攒足了底气。

           正是她的思想无藩,我得以聆听商学院案例剖析和创新激励,从而尝试搭建自己的网络公司,品尝到了创业的兴奋和艰辛。

 

          …          今天,我坐在这座使我家两代人受益大学的第一百四十三届毕业典礼看台上,除了分享着场内年轻人们的兴奋和喜悦,见证着他们人生最庄严神圣的一刻以外,更是对这所大学心存感激… 

 

         想到此时,我视线开始模糊了,不由自主地从毕业典礼主席台上移,越过右前方葱郁的树林草地,掠过白帆点点,浅蓝色的的华盛顿湖面,放眼翠绿色的喀斯喀特山峦,仰望着庆典上空那些在蔚蓝天空的衬托下朵朵飘动的白云,我不禁内心深处感叹: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 一个开放、包容和自由的知识和思想交汇之地,  一个校园无围墙,教室无摄像镜头,教学无羁绊的氛围,不愧是我心中的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ctorWu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UW校友飘过。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UW is a great school inde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