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生活无关 ------ 7

(2009-01-19 12:34:53) 下一个

地铁车厢里,每一个人都在看我,我也在看每一个人。 

到终点时,人们明确地分别朝着一个出口疾步走去。看到四个出口,我有些迷茫,像是面对一件一无所知的事情,根本找不到选择和判断的依据而无从下手。仅仅是一个瞬间的踌躇,地铁站里就已经空荡荡的了。我疾走了两步,跟上了唯一一个视觉内的身影,最后一个走出了地铁口。

在出口处,我似乎闻到了一股青菜的味道。迎面,看到一片无云的蓝天。放眼望过去,几乎全部的黑头发黑眼睛的人群,这让我突然有一种回到了小镇的感觉。四周大都是崎岖高矮不超过六层的老楼,一层大都是一间间店铺,大部分的店铺,都多多少少和餐饮有些关系。大量的蔬菜水果罗列在店门口。疾步串行在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上的人群竟然在一次次和水果蔬菜的擦肩而过中相安无事,实在是一件很难解释的事情。 在店铺与店铺中间,可以找到老楼的窄小入口。 

还在左顾右盼,新的一波人潮开始涌入地铁出口,我赶紧侧了一下身迈到路边,顺势就站在了一个铁灰的路牌下面。抬头看上去:Main Street, 下面是中文 “缅街”。我笑了一下,觉得做个中国人,就是酷!同时也意识到,自己是到了久闻大名的皇后区华人聚居的法拉盛主街了。  

在路牌下面的铁柱上,一个大大的惊叹号吸引了我的注意。细一看,那是一个小广告:找工作,速成!顺着大大的箭头看过去,在一个老旧的写字楼的二层有一个遥相呼应的更大的惊叹号。 一种自然的驱动,我朝着那幢老旧的建筑物走了过去。 

一扇生涩的窄门,门牌下布满了形形色色的小广告条子。像在老电影里常看到的一样,当我推开那扇门的时候,门“吱吱哑哑”地叫了几声,伴随着的,是一个大铃铛震耳的“叮叮铛铛”。我恐怕惊到了什么人,赶紧去用手抓那铃铛,结果又是一个震耳的“叮铛”。这时,听到一个遥远哄亮的女人声音:“不用管它, 上来吧,我们在二楼。” 

听话地顺着声音的方向抬头看过去,笔直狭长的楼梯劲头的墙面上, 是我在几分钟内看到的第三个大大的惊叹号。左顾右盼了一下,在这仅能转身的空间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想,那声音应该是在对我说话吧。

我握住铃铛,轻轻地等那扇门合上后,走上了楼梯。
 

楼梯的尽头,拐了个180度的弯儿,看到左右手各有一扇门。左边的门上写着:伟大律师事务所;右边的门上写着:万事通职业介绍所。“在这儿!”又是那个哄亮的女声。在右边的玻璃门里,我看到了78个中年女人。 

这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小套间。外间坐着的女人们,似乎在排队等着里间的人接见。狭小的空间里,8张椅子面对面的把空间排的满满的。看到我进来,一个坐在离门最近的椅子上的阿姨抓起身边的包,移了移足够占满两张椅子的屁股,示意我在她身边的最后一张椅子上坐下。我看了看椅子上挪出的大约三分之一的椅面,笑着说:“没关系,您坐吧。” 

“找工作吗?先把这张表填了吧。”坐在最里面的一个女人发话了,顺手递给我一张“个人信息登记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Random? Rang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