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哪说哪

(2008-12-06 19:00:14) 下一个

人说,文由心生,当心蒙上了太多的顾及,文也便不再纯粹了。

我安安静静地坐在地毯上,渴望着自己可以思如泉涌地写点什么。竟就这么坐了
4个小时。 看样子,时间比我还要执拗。 

一个年轻的朋友讲了她每次来美国,总是一路哭过来的。她说她讨厌Newark 机场,因为那是最伤心的转机机场。 我很吃惊,啊?都坐了10几个小时的飞机了,还哭哪? 

是的,我吃惊这样的感情,因为我从来没有经历过。难怪妈老说我是个:“没心没肝没肺的孩子。” 后来,还一度被戏称为“三无派掌门”。现在想想,看样子这事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羡慕这个女孩儿,由衷的。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内心强大的人,从来不依附,从来不依赖,也一直都不断的审视自己是不是还可以归零。 

在我去掉杂质的灵魂深处,我却又是如此的胆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渴望回归,又如此的不知所归。 

矛盾中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孤独。

一个男人说:这个世上只有我懂你。看得懂全部的你。 

我很吃惊,会吗?我自己都还没有看清自己。 为一件芝麻大的小事,我可以犹豫不决,迟迟做不了决定。 为一件改变生命轨迹的大事,我可以拍板定案,几分钟内见分晓。如此矛盾的行为,甚至让自己陷入困惑。 

步入正轨。也许我应该让生命步入正轨。努力着,找寻正轨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男人说:这个世上只有我懂你。看得懂全部的你。
That is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