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渺小如你

(2008-05-15 11:40:25) 下一个

渺小如你

 

面对现实,你说,你是如此渺小。

 

每天给你打一个电话,每天你都在路上。

三天了。

第一天你在去取车的路上。你说:爸爸妈妈只有睡在车里了。

第二天你在绵竹的路上。你说:几个朋友好不容易买到了一卡车的水和帐篷。红十字会太忙,你们送过去。

第三天你在去江游的路上。 你说:又搞到两卡车的水和帐篷。这次送去江游。

我问:每天开夜车,什么时候睡觉?

你说:今天不错,睡了两个小时。

 

面对灾难,生命如此脆弱。地球些微的振颤,我们却要用鲜血负担。

面对灾难,生命如此坚强。你承接住所有的不幸,还实实在在的爱怜着那些比你更加不幸的人群。

把父母送去了远方,你选择留下。

生命,在你眼里是什么?是一瓶瓶水,是一顶顶帐篷。你却说,你很渺小。

 

这里的天气很好,飓风还没有来,酷暑,也还没有来。

我在风和日丽里,我开始鄙夷自己,我在算计是捐100,还是200 是税前,还是税后。我守着隔靴搔痒的所谓痛苦,无动于衷。

 

面对灾难,我们,这帮坐在电脑前长吁短叹的人们,如此渺小。你却说,你很渺小。

 

------ 和成都友人通话后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人小但心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