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瀛之邦(3)------ San Jose 的邂逅 (图)

(2007-08-11 22:56:27) 下一个
9 月份去日本旅行,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准备先做一点儿前期准备,让旅行变得更扎实。

从来没去过日本,因为心里多少总存有些芥蒂。加上离祖国很近,总觉得是迟早的事儿。再说了,往远了的历史上说,觉得啥都是从咱们这学去的,总拉在我们后面,比看咱自己的差远了。一直有点儿东瀛小国,有空儿了再说的意思。

这次做决定之前,先调整了心态。然后,就开始了我的 warm up 的工作。这一下,就发现了自己和日本其实已经有了四次邂逅。这么一看,这趟日本之行倒好像有点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味道了:))

3. San Jose 的邂逅 :

San Jose Japantown 从San Jose的市中心向北仅咫尺之遥。San Jose 的Japantown 相比较其他地方的Japantown来说也许不大,但她固守着更多的日本传统,已经居住在那里4代的日本人,和外界的接触相对较少,但彼此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也许是这个原因吧,我觉得San Jose 的日餐馆比San Francisco 的更加地道。

也在San Jose 市中心的不远处,从Japantown 向南跨过280高速,就是给我印象很深的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 了。60年代建造的这个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 完全的模仿日本冈山市的冈山后乐园 (Korakuen Garden)。顾名思义,这个San Jose 的日式公园是为了纪念与冈山这个姐妹城市的友谊。如此一来,看到公园内的一草一木,亭台楼榭都如此的日本化,倒也真的不足为奇了。


这是公园的入口处,其实当天的天气很好,可和通常光线的照片相比,我更喜欢这张照片中幽深沉静的感觉。


巧的很,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满树绚烂的樱花。听到蜜蜂嗡嗡地飞过耳边,一点往日的畏惧都没有。因为我知道,他们都忙着采蜜呢,哪有工夫来理我们这些等闲之辈:))

 
用水满鱼肥来描述Friendship Garden里的鱼,绝对是再合适没有了。如果说这第一张照片还仅仅是勃勃的生机,那从第二张照片中就能看出,这大部分的鱼,都远大于鸭子尺寸。我惊异于这满池的斑斓鱼等的数量和重量,便找了个看园子的人来聊聊。看园人告诉我,这里的鱼都被尽心尽力地照顾着,衣食无忧。除了寿终正寝的正常死亡,是不会有其他的意外的。他说:在你放眼能见的鱼中,年轻的,也应该有10岁了。



这个湖心里的长寿龟和松柏有那么多的游鱼相伴,应该不会有孤零零的感觉。


顺着这条小道一路走过去,就是下面那间宅子的入口了。这曲折迂回的小桥小路,都那么恰到好处地表现了小巧,精致,委婉的日本园艺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there are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be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