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生

(2007-05-27 08:07:27) 下一个

放生 

看动物频道的时候,看到放虎归山,看到运送巨大的鲸鱼入海。总还觉得这是个充满了爱的世界。 

像往常一样,在去睡觉前,我喜欢坐在后院晒会儿月亮。月光如水,心静如湖。在万籁俱寂中,听到有偶尔的拨动的水声。我起身,打开院子里的灯。然后,我就欣喜地看到了我想象力之外的一幕:一只乌龟在泳池里嬉戏。 

我的第一反应是房东买了只乌龟做宠物,可是,为什么要把它养在泳池里呢?为了探明究竟,我拉来房东询问。不问不知道,事情还挺奇妙:在泳池的后面是一个湖,在泳池和湖中间是大约10米宽的无遮无拦的草地。毫无疑问,这只乌龟是在草地上散完步之后,误打误撞走错了方向,一个猛子跳到泳池里来了:) 

乌龟大约比我的巴掌全部张开还大一点。背部是浓浓的墨绿。我鼓足了勇气去触摸他身上的纹路,这时,他终于把伸得老长的好奇的脑袋缩进了身体里。这只乌龟腹部的壳也很坚硬,金黄的底色上有黑色的花纹。看着他的小脚四处乱蹬,让我想到了可爱的婴儿。我注视他的时候,感觉他也在龟壳下用眼睛直勾勾地观察我。我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也轻轻地缩动了一下脖子,像是对我笑容的回应。有趣的生命! 

泳池看上去很美,但是没有食物,也太孤独。放生!听上去像是个挺伟大的词儿,所以,在我这么去做的时候,感觉自己真的是在做一件挺伟大的事儿:) 

我把他捧在浴巾里,走到湖边。掂了掂,觉得还是挺有些重量的。我原想轻轻的把他滑到水里,可是左右看了看,湖岸都比较高,这种可能几乎不存在。最后,我只好铆足了劲儿把他从浴巾里甩进了湖水。听到他的身体触水的声音,紧接着,就看见他浮出水面的背在往湖心移动。 

我走回房间,挺有成就感地美美地睡了个好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