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书 (梅儿) (图)

(2006-11-05 23:05:15) 下一个

家书(梅儿) 

今天是你走以后我第一次拿起毛线

我原以为,你走了,我就不用再织了

可贝儿今天说

希望我给孙儿织身毛衣

一拿起这副签子

我就不能不想起你 

还记得吗?

为了你十七岁的生日

我四个晚上没怎么睡

第一次,偷偷为你织了条围巾

从那以后,你穿了一生的温暖牌

不离不弃 

贝儿去上学那年

告诉我南方的天气暖

不再用穿毛衣

我知道,他是嫌我织的毛衣土气

于是我悄悄问你

当时你说,这世上所有的华服都不及我织的毛衣

我骄傲的笑容

到现在都不肯褪去 

你走的时候是在冬天

我知道,那是你希望带着我的温暖离去

整整三天三夜,一刻不停

我以为那会是我今生织的最后一件毛衣

每一针,都那么匀

每一针,都那么紧

可我还是不确定,它够暖吗? 

下个月,孙儿就要出生了

我希望他能像贝儿

也便是随了你 

有空就来陪我聊聊天吧

如果需要什么,一定记得告诉我

你知道的,我每晚都在等你

这一生,从来没有改变过 

梅儿

11/06/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