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书 (燕儿)(图)

(2006-10-17 21:59:53) 下一个



贝儿应该快放学了吧 ?
仰头看了看起风了的天
希望不要下雨才好
凉在门外的衣服还没有收
又一次,往灶上加了把柴
灶上的炉火被风吹得很旺
低下头,我继续写道:

入秋了
妈的关节又开始疼
在去给她抓药的路上
我帮她给爸上了注香
听你的话,我把贝儿最近的照片儿给爸送去了

老师前天来家访
说贝儿越来越调皮
孩子大了
我担心自己有点管不住他
贝儿的成绩, 还是一贯的好
妈说那都是随了她的儿子
我没吱声,嗯,你说那?

听说小芳考上大学了
好像就离你在的城市不远
我想挤挤看能不能帮她凑点学费
你,不会不高兴吧?

前一阵子,家里一直下雨
贝儿夜里怕,我就让他到咱屋了睡了
刘婶儿家的屋都漏了
你上次砌的鸡窝也快倒了
我搭了个棚子,应该能撑到你回来

你不在的这些日子,家里,一切都好
就是贝儿,总问你什么时候回来
妈的话,好像也越来越少

馒头蒸好了,我得去起锅

燕儿
10/17/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川流 回复 悄悄话 枝MM也开始关心民间的疾苦了?
比“晨”那首小资生活要感人一些。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

谢川流兄, 好久不见, 一向可好?
川流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家书足以“抵万金”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