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疆大盘鸡 & 拉条子扯面: 西安小忆 (XiAn)(图)

(2006-09-16 14:42:13) 下一个
新疆大盘鸡 & 拉条子扯面 

突然的,毫无征兆的,开始想念新疆大盘鸡和拉条子扯面。 

记得那时刚刚18岁,为了证明自己的独立和无所畏惧,当然,还有蒙昧的对旅游的热衷,独自一人从大学出发,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跑到西安。很有点儿过把自己说了算的瘾的味道。 

当然,有在西安上大学的发小儿做当地接应,心里的底气是足足的。 

那是我生命中第一次去西安。每天的日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现在对那时参观的这个墓,那个塔,这个坡,那个碑的,几经完全是后来再去重温时的印象,可是,对于平生第一次吃新疆大盘鸡和拉条子扯面的记忆,却终生不忘! 

记得当时发小儿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把一脸盆的拉条子扯面吃了个精光的时候,用惊恐的眼神对我说了句:“Yi zhi, 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淑女!” 

说那个盆是脸盆,真的没夸张!尺寸比脸盆只大,不小,但是,只有一寸高的边儿,所以,如果盛多汤的兰州拉面就不合适了。小店老板刚把这盆端上来的时候,我吃惊不小,想这西北的汉子是能吃,这西北的商人真实在!(现在想想,这话用在我身上好像也挺合适的,呵呵:)) 

第二天,发小儿又带我去了当地最知名的新疆大盘鸡。当然,我的表现一定没有让她失望:))当我们吃完的时候,我问了发小儿一句:“你说这新疆大盘鸡在西安已经这么好吃了, 你估计到了新疆,还有可能做的比这更好吗?”  

发小儿说:“那要不,你明年国庆再多旷几天课,我们一起去新疆看看?” 

遗憾的是,这个夙愿迄今都没有实现。 

写到这,我很精心地擦干净了滴在键盘上的口水,决定收拾一下,去吃碗越南粉凑合一下吧,虽然离新疆远点,好歹比美国离得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应该率拿越南粉当替代,差太远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国, 特意去吃了顿新疆大盘鸡 & 拉条子扯面, 还是那个美啊...
141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真的想,找我.看了你的帖子好想吃,1小时后就好满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