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迈阿密风云》Miami Vice (图)

(2006-08-05 23:16:40) 下一个

今晚看了《迈阿密风云》,影片好不好暂且不论,这火爆,是没的说的。

上周五的首映, 9 点到电影院,老远,买票的长队就把我吓了一跳! 4 个售票口,外加 2 个自动售票机,都有至少 10 米的队伍,绝对的 “ 盛况空前 ” !等到我辛辛苦苦排到了, “ 最早的是 11 点半! ” 一句话,把我的兴致泼掉了一半!首先是 2 个半小时的等待,其次影响的作息时间。我忍痛,吭哧吭哧地掉头回家了。

“ 首映 ” 嘛,咱不赶这个时髦!

本周五, 1 周过去了,应该回归平静了吧?再次上路! 9 : 40 到影院,排队到了,刚张嘴提到《迈阿密风云》, 就见售票员不耐烦地指了指窗口上临时帖的小纸条:今晚有票电影名单如下。。。。。。。 Of course, Miami Vice 不在名单上!

郁闷 ~~ !

贼心不死,今晚,再次出动。很有点三顾茅庐的味道。事不过三!如果再看不到,我估计自己会放弃了。像一场游戏,对手对你的揣摩永远比你自己还清楚。所以,终于看到了如雷贯耳的《迈阿密风云》。

实事求是的说,不值得三顾茅庐。

巩俐,是我去看这部影片的一个很大的动力。从大陆打入好莱坞市场的华人,寥寥。但凡有他们参与的影片,都去看。这就像是在超市买到任何喜爱的优质产品,如果是 made in China 的 , 我都会由衷的高兴。如果买到了我认为应该是 made in China 而事实上并不是的,无论多么喜欢,都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会自问: why not? 知道这其实是狭隘的民族主义,但是,不改!所以,虽然看到一些不是很 positive 的影评,仍然执意前往。

影片的内容好像的最 weak 的,卧底生涯,铁汉柔情,人性化的结局。没什么推陈出新。

至于演员,就先说说巩俐吧。传言最凶的是片中与 Colin Farrell 的激情戏,如何如何的放得开,云云。在我眼里,巩俐所有穿着衣服的表演都比不穿衣服的两场戏放得开,演得好。

不可否认,在土生土长的演员里,巩俐对奔放感情的控制和表演已经是绝对的凤毛麟角了,可是,那是在亚洲文化里。一旦拿到了国际舞台上,衣服的穿与不穿,就成了桎栲。只要有服装,巩俐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像《艺妓回忆录》中的偷情和歇斯底里,包括 《迈阿密风云》中的 Club 中的跳舞调情。反倒是被媒体大肆渲染的所谓激情戏,严重缺乏激情。

可能是中西审美的差别吧,在这部影片里,摄影师把巩俐拍得很本色,不像平时在大银幕上一贯有的:毫无瑕渍,美艳动人。在所有的特写镜头中,和Colin Farrell ,Jamie Foxx一比,眼神的苍白和空洞就一目了然了。不知道会不会是语言文化的差异限制了对剧情的理解。

再说 Colin Farrell 。记得在 3 年前看过 Colin Farrell 的《电话亭》 Phone Booth 。当时的广告来势并不凶猛。我能看到,是纯粹的机缘巧合。可是,自此,对 Colin Farrell 的演技再没有任何怀疑。我觉得《电话亭》 Phone Booth 是我在 2003 年看的最好的电影!

在 《迈阿密风云》中,导演给 Colin Farrell 的发挥空间不像 《电话亭》那么大,但是依然可见,演戏实力非同一般。虽然,明知道他的酷是“装出来的”,但还是觉得“酷”!

人性化的结局永远不会让人刻骨铭心。幸好。我们的心是那么轻,再也装不下更多的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