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8:长驱直入 (First day in Kruger National Park)

(2006-08-26 20:30:26) 下一个

虽然我们就住在 Kruger 公园里,  离南门大约 1 个小时的地方,   但是,今天从早到晚往北行驶了 7 个小时,也没机会见到北门的边儿。

------ 筋疲力尽于雨林小屋内



天还没亮,我们就整装待发了。四点就被深痛恶绝的闹钟叫醒了,迷迷糊糊地起床,迷迷糊糊地洗澡,迷迷糊糊地把自己喂饱,然后迷迷糊糊地上车。一阵小风,迅速地,把我的迷糊吹跑了。这初春凌晨的风,还是透着瑟瑟的寒气啊。

坐上这车,一下子就让我第一次考驾照的经历。军绿色的吉普,两脚离合的噩梦,贪婪而又凶蛮的教练,破败不堪经常歇火的发动机,车斗里晃来晃去的木制长凳。对于瘦弱娇小一女学生冲破重重阻力跑去学开车的当年的我,简直就是一当头棒喝!幸亏处处有友善宽和的师兄们罩着,要不,恐怕到现在我都会对学车有心理阴影。想到这,我一个激灵,最后一点儿的困意,也都一扫而光。

仔细环视了一下我坐的车。完全开放式的加长吉普,除了正前方,其它 3 面视野良好。司机兼导游和一个年轻的实习生坐在前座,后面,正好有 8 座。怪不得每个团队都只限 8 人了。所有的座位都结实地焊接在车体上,不能有任何移动,设施非常基本,所有的点缀类的东西,一概全无。像一个上战场的钢铁硬汉,没有婆婆妈妈,没有七零八碎,但凡带上的,都是作战必须的。

Kruger 内规定游人不能离开车子。所以,今后的 4 天,每天从早上上车开始,除了中途下车解决“进进出出”的生理问题,我们就和这个钢铁硬汉合而为一了。开始还不觉得什么,就是坐着,睁开眼睛看,这么舒服,也叫 Safari? 要知道,我可是健好了身,做好了“体力劳动”的心理准备的来的。所以,我多多少少的有一点失望,也多多少少有一点庆幸。

Kruger 规定动物优先,在园中的动物可真的是有福了,要知道,在人类的管辖下,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动物是没有这种特权的:))为了保存野生动物的求生本能,公园内绝对禁止游客喂食动物。

在一望无际的旷野里,生息着各种珍禽异兽。众所周知的,有南非的“五大”:狮子、豹子、大象、非洲野水牛和黑白犀牛。据导游说,他在这里工作了 15 年了,从没有在同一个旅行团里见全这五大,见到四个,也就是一年几次。一般来说,都是两到三种。除此之外,像羚羊、长颈鹿、斑马、鳄鱼、河马,在这里都属于随处可见的动物。据统计,公园内拥有 137 种哺乳类动物, 49 种鱼类, 132 种虫类, 493 种鸟类,并且拥有世界上密度最高的猛禽类,其中还包括 15 种鹰类。



园内多为岩石的草原,和一部分为森林以及灌木。虽然有六条河穿园而过,但 Kruger 内仍比较干旱。说到植物,这里还有非洲特有的、数丈高的猴面包树。

大约开出去一个小时后,天才完全亮。没有任何预见性地,我们就看见了和我们在一条路上散步的长颈鹿,哈哈,以前倒是见过猫儿啊,狗儿啊的在马路上“同车共路”,给猴子让路,也才是几天前的经历。这和长颈鹿同行,还都是头一回。这一车的“城市动物”哪里见过这架势,一个个大呼小叫的,全然没有了往日的矜持。至于 T 嘛,好像也没那么不可爱了:))



前面是一辆蓝色的小吉普,估计它的主人比我们还激动,想想都够酷!这让我想起很早以前看到的关于非洲的笑话:

A (主人) : 你开到哪儿了?算了,问也白问,告诉我你车窗外是什么?
B (访客) : 是一块棕白相间的布。
A (主人) : 什么?
B (访客) : 哦,对不起,刚才只看到大腿的局部,其实,那是一只长颈鹿。

当时实在没觉得好笑,所以记住了。现在看来,所有的快乐都来源于生活啊!

在第一天里,我见到了许许多多平时只能在动物园的高墙里才能见到的动物,严重的感到很多东西不够用:比如眼睛,当左面右面的动物不同时,唯恐顾此失彼;比如手,望远镜,照相机,墨镜,这一通捣腾可一直没闲着;还比如最令我痛心和不可原谅的:到了下午, CF 卡没空间了!于是,不断的搜索,删一张,照一张,搞的紧张兮兮的,而且永远觉得不够用。瞧着吧,回去后,我就得后悔,为所有删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黑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笔!谢谢壹枝姑娘! 等着看下篇呢. 还有那 'CRUISE 之旅'.
七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那笑话可把我给乐坏了:) ) )

人一接近自然,就会不知不觉地变得可爱起来了,这就是自然的力量: ) 好像T那样: )

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