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7:进驻山寨 (Arrive Kruger National Park)

(2006-08-20 22:17:26) 下一个

看了两眼同行的NY小妞儿的《世界时装之苑》就困得不行了,明天为了追老虎,上午要430起床,所以,我想我还是先睡吧。

---------940,于克鲁格,雨林小屋内



克鲁格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之一。位于南非的东北部勒邦博山脉以西地区,和莫桑比克、津巴布韦都不远,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克鲁格是一个荷兰人的后裔,19世纪后期曾在南非建立了一个南非共和国,为了纪念他,公园以他的名字命名。

公园和我们想象的传统意义上的公园完全不同。在我眼里,更像一个城市。他长320公里,宽64公里,园内有2300公里长的车道。举个例子吧,从北京到上海的直线距离大约是1050公里。

我们居住的地方就在公园里面,是个很古朴的花园式的酒店,花草树木一应俱全。所有的房间都是按照园林的要求出现的,没有任何规则的排列。看上去虽然很漂亮,可是,在第一天里,还是出了一点小意外。吃过晚饭后,有包括我在内的3个人找不到自己的房间了:))为了防止越走越错,我们又结伴回到了餐厅。餐厅的胖胖的黑人阿姨很善解人意地说:“噢,别不好意思,你们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找不到房间的客人”。我们相视而笑。

这里的房间有点像我们常说的连排别墅,都很有特色。没有任何两间的布置是完全一样的。在分配房间的时候,我出于好奇,有意拖到后面。我看到第一间房间是很性感的豹纹图案。从墙上的装饰,到烟灰缸的花纹,从窗帘,到全套寝具,从茶几下的地毯,到餐桌上的纸巾,但凡你能想到的,无一例外的豹纹。当然,这样的性感,非新婚的环球蜜年行(为了新婚,他们计划环球旅行一年,非洲是他们的第二站,第一站是亚洲。遇到我后,他们直后悔,要是能早点和我交流一下中国,他们的亚洲行就更完美了。为了这次环球旅行,他们辛勤工作整整准备了4年。)的伦敦夫妇莫属了。

第二个房间是从头到脚的蓝天白云。清新宜人,感觉透明的能挤出水来。Komi的妈妈有洁癖,一看到这个清爽劲儿,瞳孔都张大了。自然,这个房间被分配给了Komi和她的妈妈。

第三个房间是动物世界。各种各样见所未见, 闻所未闻的动物分布在房间的各个角落。原本,这应该是属于LeeT的。T 是印度人,由于工作的关系被调至美国总公司。这次是来南非开会。可是,从第一次见面开始,T就不断地强调:“我来自美国”。这一路上,他至少说了不下十遍“我来自美国”。也不知道他是特别以来自美国为豪呢?还是特别厌恶印度?反正,我一听他重复“我来自美国”就打心眼儿里不痛快!

这下倒好,服务员还没张口呢,T就先发制人了。“我不要和其他人同住,我不在乎多加钱,我要最好的,独立的房间。钱,不是问题。”服务员想了想,就安顿Lee 先入住了,让他回到总台再议。

然后,总算轮到我和NY小妞儿了。我们的房间是热带雨林。所有的家具都裸露出原木的色彩,窗帘和寝具是深深浅浅的雨林中的绿木色。这时,憨厚的黑人阿姨和善的问我们:“隔壁的房间反正今晚没人,你们想不想分开住?但是我不能保证明天的情况。”我和NY小妞儿对视了一下,似乎都看懂了对方的眼神,异口同声坚定地说:“No, Thanks!”我相信,这其中,一定有让T瞧瞧的成份。 没想到T接口说:“那我可以住隔壁啊?” 这时黑人阿姨不卑不亢地回到:“这个单元只住女宾”。

至于后来T在车上绘声绘色地说他住了一个多么豪华,独幢的房间云云时,全车都很沉默,没人接他的话茬儿。

再后来,我和NY小妞儿发现我们的新邻居是一对夫妇,我们一下子觉得黑人胖阿姨很是可爱。

而在偶然的一次独自和T拉在队伍后面时,T邀请我去参观他豪华奢侈的房间,被我谢绝的事,就更是后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

欢迎七喜来寒舍做客!

运气已经很好了,整个旅途,就T一个不太可爱的:))

七喜 回复 悄悄话 T很讨厌哈: )

还没写完吧? 继续哈~~ 等这看呢:)))))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