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Toastmasters 记事 (图)

(2006-08-17 19:20:46) 下一个

已经远行的好友告诉我, Toastmasters 是一个很好的提高英文交流能力的地方。身体力行,我决定找一个好的 group, 然后,坚持不懈。

先在网上做了个 research, 把 10 迈以内的 club 都在地图上标出来,然后,一个一个的试过去。到了第三个,我停下来了。 This is the one!

三次的经历中,遇到几件事:

1 . 学习精神

活到老,学到老,总听。可是一到做起来,就不如说的那么兴致勃勃了。

如果说,上学的时候最大的同学有 50 多岁了,对在海外上过学的人来说,好像不足为奇。如果说,看到过年过七旬的知识分子依然整日伏案,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可是,当我听到 Maria 的发言,依然暗暗吃了一惊!

得体的服装,艳丽的口红,整齐的银发。

一生从未工作过,出了学堂,进了举行婚礼的教堂。

严重的帕金森症患者,可毫不自卑,理直气壮地发言。

强烈的个人色彩,不隐瞒任何真实想法。

需要依赖轮椅。

具体年龄,不祥。

Maria 是我见过的最老的纯业余学生,平平静静的主妇,平平静静的人生,平平静静的来,又平平静静的离开,令人感佩!


2 . 驻足客

课上了一半,突然近来一个年轻的黑人小伙子。看上去,好像只有十八九岁。

一来,就坐在我身边,微笑时,露出一口雪白的牙。

在课间休息的时候,他主动和我聊天。第一个问题,就把我问蒙了:

“你们都在这儿干吗呢?看上去,挺逗的!”

我有点晕,缓缓答到:

“这是一个练习公众演讲的俱乐部,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呢?”

他轻松一笑:

“我?我是来这里吃饭的。(这个 club 是在一个风格独特的南美洲餐馆里)。”

“我开了一家运输公司,这次是帮客人运送家具。 我来这吃饭, 看你们挺逗,就顺便进来看看。”说着,他用手拨开窗户上的百叶。“看到了吗?那个亮着红灯的大运输车,就是我开来的。 噢,对了, 我从纽约来,吃完饭就一路开回纽约,你呢?”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 visitor, 作为也是 visitor 的我,看着他满头的小辫子,答非所问地真诚的说:

“我来自中国。”


3 . 40 年

在中间的休息时间, Mark 先生走过来,主动地自我介绍:“我叫 Mark, 已经参加了这个俱乐部 40 年了, 你好!”

我惊住, “ 40 年?在同一个俱乐部?”顿了顿,我才回过神儿来,“ Oh, Sorry, 我是壹枝,今天是第一次来这里。”

Mark 笑声朗朗:“瞧,我们是这里最老的和最年轻的,欢迎你的加入!”

之后, Mark 告诉我,他的对面坐的是他的太太,也陪他来这个 club 四十年了。在他太太的旁边,是他的女儿,从七岁起,就和他们一起来,所以,现在也是将近 30 年的 member 了。曾经,她是这里最小的会员。而他的 son-in-law ,自然也受到这个家庭的影响,从爱上他女儿的那一天起,就一直伴其左右。今天,正好是他的 son-in-law 的演讲日。

由于距离的原因,我最终没有选择这个 club, 可是, Mark 一家,令人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evenQZ96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好些事 有人在意结果 而有人在意过程
贰枝 回复 悄悄话 壹枝同学去TOASTMASTERS 了? 不错,不错,看来你还能进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