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Palo Alto 印象

(2006-07-12 16:04:32) 下一个

Palo Alto 印象

众所周知,在 Palo Alto ,最知名的就是斯坦福大学了,但是,除去这所名校不谈,单就 Palo Alto 这个城市,也有着一些不可磨灭的亮点。

University Ave 是一条让人不容易忘记的街道。白天似乎有点过于忙碌,到了傍晚,很有一些欧陆小镇的味道。晚饭后,在这条街上散步,很值得推荐。

既不过于冷清,也不嘈杂;

小店都仍然开门,这很重要;

店的品位不错,适合 window shopping ;

有足够的咖啡,酒吧,和甜点店的选择,走累了可以择地就坐;

大环境,小环境,人文环境都好,绝对安全;

林林总总,只要觉得好,优点总是可以被 pick up 和罗列出来的。避轻就重,讲讲让我印象深刻的 3 个重点吧:

1) The Stanford Theatre (斯坦福剧院)



一个不随波逐流的非主流电影院。不上映任何大片新片,不从属于任何影视播放系统,一个以传统老电影为主题的,特立独行的电影院。

The Stanford Theatre 在 1925 年首次开放。建筑风格古老,建筑本身也老旧。在 1987 年被 David & Lucile Packard 基金会买下后,投入巨资重新装修,再现辉煌。现在,它由一个非营利的斯坦福剧院基金会管理,只播放好莱坞的老电影。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像这样的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娱乐场所,其背后一定要有一个有信念,有爱好的基金会的支持,平凡人等,感受一下这样的非主流给我们带来的 facility 也就知足了:))

在我可以悠闲的在这条街上散步,感受它的轻松和美好的时候,正好赶上 The Stanford Theatre 的 Ronald Colman ( 罗纳德 · 考尔曼) 电影展。这位出生于英国,在美国成名的电影人,曾是多少少女的梦中情人,提到他的名字,很多人可能已经很陌生了,可是他主演的影片《环游地球80天》,《双城记》,想大家一定都还念念不忘吧?

2 )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奶酪蛋糕工厂店)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如果仅仅是听到这个名字,我会把它和一个 10 平方米左右的小 Bakery 店联系起来。

当我看到店名背后,那富丽堂皇的高墙,那复古的铜门把手,那巨大的落地玻璃窗,那从窗口就可以望见的室内的高挑彩绘的 ceiling 。。。。。。 这一切的现实和名字的反差,都如此强烈的吸引了我驻足。

推开大门,正对面,是一个很大的 reception, 漂亮的小姐用手里的对讲机和眼前的电脑在安排坐次。等位!像所有生意好的餐厅一样。原来,这不仅仅是一家 cheesecake shop 。

在右手边,就是和现象中差不多的 cheesecake counter 了。干净亮丽的玻璃柜里,陈列着各种各样诱人的 cheesecakes ,我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口水哗哗直流了,呵呵:))

赶紧跑到 reception 去排队!小美女微笑着递给我一个扑克牌大小的塑料板,我看了一眼编号,就放进了口袋,然后,迅速地跑回 cheesecake counter ,继续我的 cheesecake 眼球之旅。

正在我被眼福所累的时候,我身上的“扑克牌”开始“滴滴涕”地叫唤了,我赶紧跑回 reception, 乐滋滋地把它交回给小美女,然后,被一个健硕的黑人领到了里间的座位上。直到这时,我才有心情好好的把这个 cheesecake shop 端详一下。

房间的层高足有两层楼高,屋顶的彩绘和廊柱上的彩绘相映成趣,兼具古朴材质和现代造型的吊灯给房间笼罩了一层淡淡的昏黄。所有的木质桌椅都是深木色,很凝重。超高的层高和很大的纵深让每个客人的视野都很好,心情,也随之开朗。

更有趣的,在入口处的 reception 上方,还有一个仿罗马建筑的拱形圆顶,圆顶上,也是彩绘,似乎想显示一种皇室的尊贵!不是仿古,因为一派现代,而是古为今用。

作为一个 cheesecake shop,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是绝对的登峰造极,作为一个 restaurant ,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是足够的标新立异,作为一个 bar,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又有点过于大和奢华。

像个里程碑,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之后,当我到了 San Jose 的 Santana Row, 看到了另一家 The Cheesecake Factory Shop ,也是那么张扬的屹立着。

3) Full of carpet shops (布满地毯店)



University Ave 的繁华地段,并不是非常的长。可就在这不长的黄金地段,我屈指一数,竟然有着密密麻麻的 4 家规模不小的地毯店!看着那些大同小异,价格不菲的地毯,我心生好奇,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我用有限的大脑,得出他们可以和平共处,维持经营的几种可能:

1 University Ave 是整个湾区的地毯批发商集中营

2 Palo Alto 的居民爱地毯成癖

3 University Ave 的大量店面被一人持有,此人是一地毯商

至于真相到底如何,待考:))



最后, Palo Alto 的另一个亮点,在与这个现代和历史相结合的摩登小镇 20 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就是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 了,是一个在整个美国都屈指可数的高端购物中心之一。无论从购物环境到服务质量都让人相信:“这,才像美国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