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鸡”&“蛋” (图)

(2006-07-06 00:14:02) 下一个

钱钟书说过,“假如你吃了个鸡蛋, 觉得不错,何必认识那下蛋的母鸡呢?”总是以此为诫,企图让自己逃离好奇的漩涡。但每每,以失败告终。 

和少年时的偶像崇拜有些不同,我的偶像,大多出自远远近近多少有些牵连的朋友。他们在某个,或某几个领域的杰出总是让我不由得将他们视作我眼中的“母鸡”。而由此延伸的对“母鸡”和“蛋”的关注,就远不止好奇那么简单了:))至于所谓的“明星”,“精英”或是“白金,钻石”甚至“名人,伟人”对我的吸引力,都不如伸手可及的人来得波澜壮阔。 

自从有了网络,那个“远远近近多少有些牵连的朋友”的圈子就被扩大了,也是必然,“母鸡”的数量也随之上扬。 

今天,一只偶像级的“超级大母鸡”来电,搞得我乐颠颠地期待着如钱所不屑的看过了“蛋”,终于快见到“鸡”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