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飞 ------ 纪实篇(续):回家

(2006-07-30 08:21:21) 下一个

回家
                            ------ 飞飞(续)

在妈妈接起电话的瞬间
听到曾经熟悉的长啸就在耳边
惊诧的样子绝对不是一星半点
听说过归途的乌龟归巢的倦鸟和归家的犬
可是只当那是故事,是传说,甚至是善良的杜撰
从来没有奢望这会和自己平凡的生活有什么牵连
可是奇迹就像艳阳里的暴雨时不时地也会昙花一现
幸福的雨滴这次不偏不倚刚好落到了爸爸妈妈一头一脸

妈妈说简直不能想象原来飞飞一直生活的都离我们不是太远
散布时另辟蹊径妈妈在一个并不熟悉的小区里悠然体验
突然见到一个熟悉的小胖墩憨态可掬的趴在草地上享受阳光温暖
一下就想起了飞飞,因为他们有如此的相像的身体语言
像见到搬家许久的老邻居,妈妈走近“他”的步伐有一点点伤感

“飞飞”!妈妈惊呼,当她看到那坦诚的眸子和其中透着的真挚的憨
飞飞听到这样这是似曾相识的召唤
有短暂的迟疑却没有丝毫的不安
紧接着,就是失散的亲人重又遇到的感人场面
飞飞依然记得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母亲,也许还有半年前的滴滴点点?

经过了一番无微不至,从头到脚的嘘寒问暖
妈妈恋恋不舍而又无从选择地把挪动脚步朝向自家门前
谁知飞飞丝毫没有犹豫的跟着妈妈的鞋跟步履如坚
妈妈踌躇不前,飞飞慢慢思量,妈妈健步如飞,飞飞快马加鞭
如此执著,脆弱的妈妈再也没有能力经受这样牵肠挂肚的考验

电话这头,我听到的是失而复得的倾城之恋
我只顾了高兴告诉妈妈我几乎不能等待要听到飞飞的娇喘
谁知妈妈听后却只是轻轻一叹
告诉我为这事和爸爸还有争执,说这话时妈妈压低了声线

我一时半会儿脑子根本转不过来弯儿
争执?为什么?难道爸爸不再喜欢飞飞了,毕竟那已经是6个月前?
妈妈说:当然不是,正是越看越爱才会左右为难
我让妈妈慢慢道来,别再让我雾绕中山
妈妈说,爸爸坚持把飞飞送回去,毕竟飞飞和新父母已经居住了半年
想想飞飞失踪时的自己,爸爸怎么都不愿意让这样的一幕再次上演
爸爸坚持飞飞上次的失踪也许是迷路,应该是偶然
可这次,爸爸说已经不再是迷路那么简单
爸爸认为我们别无选择,甚至不管不顾妈妈的埋怨

爸爸妈妈都想听听我的意见
这让我想到了小时候常面对的问题:“爸爸,妈妈你爱哪个更多一点?”
一面是感情,一面是理智,我被硬生生的夹在中间
在一番左思右想的权衡之后,我还是认为我们应该去飞飞的新家问个安
带上飞飞,让他选择,毕竟只有他自己才最应该有决策权
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不再是陌路都还彼此看得见
知道飞飞依然健康快乐我们心中最大的疑问几经了然
这个公平的决定虽然忽略了感情但却是飞飞意愿的体现
挂了电话,满脑子都是飞飞胖墩墩的身体和憨厚的笑脸

再次期望:
无论结果怎样,只要善良的飞飞有一个温暖的家园
即使我们的爱是付出是历史是为他灿烂的人生做个铺垫
我们依然心甘情愿


07-29-2006
(能够有此续篇,已经是飞飞带给我们全家的惊喜)

《飞飞》原作如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2&postID=10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