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4:桌山 Table Mountain

(2006-06-16 16:43:43) 下一个



决定了去 table mountain ,可是,一大早,就已经在预约好的 backpacker 闲坐了一个多小时了。这可不是我一贯的风格,但我别无选择。

不知是在哪本 information book 上看到南非人守时,简直是无稽之谈! 9 : 30 了,人影也没见到一个,说的可是 8 : 30 集合啊!!

最终,车还是没有来。 在 10 点的时候,不能再等了,我决定自己去上 table mountain 的山顶。坐在我身边等人的加拿大的女孩非常 helpful ,给我了很多的建议,现在的问题是,我需要一个安全的交通工具,可这谈何容易啊?终于, backpacker 的老板帮我叫到了一辆 Rikkis (摩托的士),是他认识的司机,他 promise 我可以保证安全。

在摩的上蹦跶了老半天,才到达桌山脚下。花费是 14 rant ,觉的不错,还挺值的,就是条件差点。这是一个手扶三轮摩托车,后面的篷子是开放的,左右两侧的长条凳子并没有固定,随着车的颠簸,即使用双手抓住凳子,也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重心。

很和善的南非胖司机告诉我,他对开普敦了如指掌,想去其它地方,等我从山上下来以后,给他打电话好了。我觉得他人好,价格也公道,就留下了司机的电话。自从发现了 Rikkis 这种安全实惠的摩的,我觉得自己的组织安排能力像再次附身了一样,所有事儿也都不那么难了。摩的帮我圆满的完成了 cape town 之行。



Capt Town ,顾名思义, “ 海角之城 ” 。这座位于海角的名城的地表,就是闻名遐迩的 桌山 (Mountain Table) 了。桌山,一点儿不假,状如平桌 , 虽然高度只有 1067 米 , 可他不可思议 像被拦腰砍断般 的平顶,却让人过目不忘。

汽车是不能开上山的,徒步登攀大约需要 3 个半小时。而于 1929 年就几经开始投入使用缆车,则只用几分钟。这是一个硕大的封闭式缆车,如果站满,应该可以容纳三四十个人。从底到顶,缆车会转动一个 360 度的圈,让每一位游客都有机会把四周的景色尽收眼底。如此公平和人性的设计,很让人叹服!

真实无巧不成书,在缆车上,我又遇到了曾经在好望角见到的那一个小的中国 group 。他们下午要去酒乡参观,热情的邀请我同行。可惜我已经订好了当天的机票,很遗憾。我喜欢 cape town, 真希望能多呆几天。

(在缆车上拍的山上的巨石)

到达山顶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修建的像小城堡一样的 visitor ’ s information center 。细看,“平”顶并非想象中那么“平”。整个山顶都是由巨大嶙峋的原生态石块组成的,和用同质的石块建的 information center 融为一体,风味独特。“桌面”长约 3000 多米,宽则不到 300 米,有弯曲的游览道可以让游人环桌而行。


(并非“一马平川”的山顶)

朦朦胧胧的白雾,给整座山披了一层白纱。 小风儿刮的还挺刺骨。我喜欢这种山峰被云遮雾罩的感觉。 顺着白雾远眺,看到的美丽,像是在梦里。远处的大海,近处的巨石,高处的阳光白雾,低处的都市曲路。我宁愿相信自己是在仙境,梦中的仙境,也不过如此了吧?

island
沿着石级游览道漫步,海风拂面,心旷神怡。远山,海岛,都市,云雾,美不胜收,流连忘返!海对面的有以关押政治犯而闻名的罗宾岛 ——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在那里被关押了整整 18 年。

后来才知道,只有 运气很好时,游客才能顺利地登到山顶。 Cape town 的天气很多变,只有当天气格外好时,桌山顶上的雾气才可见人。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只有在这种情况下,缆车才开放,游人也才允许登山。 cape town 的六七月,像三月的北方,暖暖的带有一丝凉风,很舒心。

table montain view down top
在 table mountain 上,我独行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白人大叔也是独行。我觉得自己是个完全没有种族歧视的人,可是对不同种族的人确有着不同的感觉和 preference 。黑人让我最没有安全感,通过他们的眼睛,你永远看不出他们在思考什么,或将要做些什么,甚至很分辨是善意还是恶意,所以,觉得很没有把握,拿不准的唯一选择,就只有敬而远之了。而对于白人,这种 able to understand and communicate 的感觉要多一些,觉得可预测性要好一些。

好了,话扯远了,说回这个大叔。在美丽的桌山上,我们结伴而行,边走边聊。知道大叔是个英格兰人,工程师,从几年前开始渴望了解世界。所以,利用年假独自旅行。他去过一些国家,但不是很多,当然是跟他的年龄相比。

大叔一看就是一副热爱工作的老好人的模样,看到缆车,就研究研究它是怎样运转的。我笑着说他有职业病,他就憨憨的笑一下,也不反驳。他的身形和英国人相比比较小,笑容很诚恳。大叔是个分很紧慎的人,当把相机从身上取下来让我给他拍照的时候,费了好大的劲儿,因为他戴的实在太贴身了。

我觉得他是个让人觉得特安全,放心的人,就自顾自的地把他断想成了自己的保镖:))。经过山顶的同游,我邀请大叔和我一起下山去 waterfront 。我想这一定比我自己胆战心惊的瞎逛安全多了。

10 : 01 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