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和她说 (小小说)

(2006-06-16 03:10:59) 下一个

电话里。

他说: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也许,你根本就不在乎。也许,说了也于事无补。你要听吗?

她说:你想说吗?

他说:我爱你。

过了半晌。

她说:恩,我听见了。

沉默。

他说:对不起,过了这么久,我才意识到。

她说:有区别吗?

他说:是。我知道。你对我的好,一点一滴,我都记得。可是,我能为你做的,很少。 

他说:听到我的电话,你开心吗?

她说:不。 

他说:为什么呢?你真的再也不想听到我的声音了吗?

她说:因为你没有信守自己的诺言。而我,尊重你的诺言。

沉默了很久。

他说:你在流泪吗?

她擒住泪,说:没。

他说:可以不换电话号码吗?

她说:到期了,今天。

他说:还可以联系吗?

她说:不必了。 

他抛弃了她,7个月前。也是在电话里。7个月前, 

他说:这是我给你打的最后一个电话,你还想说点什么吗?

她说:不。

他说:那我挂了。

她说:好。 

7个月后,这是她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在换新号码的前一天。 

他说:你是不是恨我这么晚才打电话?

她说:不,正相反。 

只晚一天,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她想,那样的生活,应该会更好。

她知道,她必须挺住,不能回头。

因为,他顾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