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7 一街之隔,两重天! (Cape Town)

(2006-06-02 16:09:35) 下一个

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松鼠在大路上行走,对其它路人视若无睹?在来到开普敦的街心公园前,我没有。松鼠们自信的眼神,让你分明的感觉到他们是这儿的主人,而你,才是真正的入侵者。



在公园的中心喷泉,我看到一些硬币在水坛里。 Nikki 告诉我,这是南非的传统,投个币,许个愿,会实现的。呵呵,普天下的人们对美好的许愿都选择了同样的方式。再后来,我到了意大利,站在罗马的许愿泉前面,我又一次想到了这个小小的水池。于是我投了个币,许了个心愿,愿望是那么的简单而平合,像从心底里流出来的:平安、快乐!这又让我想起了 C 说过的:“ safety, safety is everything in Africa ”。

顺着大道,在 life museum 的后面,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条小街上。一街之隔,两重天!

和刚才的气派大道相反的是,小街的两边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衣衫褴褛的流浪汉。破旧的毯子下,露出黑色的小腿或是一截手臂。 6 月底,是南非的入冬季节了。地的寒冷,是一望便知的。把双腿迈入这条小巷前,我看了看 Nikki, 她和我一起,看了看 R 。然后,我们一起向前走去。

浓重尿骚味贯穿了整条小巷,两侧的门窗均已年久。在最晴朗的天气里,也有一丝丝的阴凉。我的脚步放得很轻,唯恐一个不小心,惊醒了流浪汉的好梦。我很想拍照,可是,手握着口袋里的相机,想了又想。忍住了。我担心,担心万一他们听到相机的“咔嚓”声,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即使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我也能给吓晕倒!

事情总是无巧不成书!千不该,万不该,就在我连喘气都嫌声音大的时候,我的手机震耳欲聋地响了!!

我像一个断了线的木偶,呆住了!不敢接!我就站在那里,痛苦地等待着不知疲倦的铃声一阵阵地撕扯着我的视听。“求求你了,挂了吧,求求你了,挂了吧”我甚至不敢用手去关上铃声,我怕自己的肢体语言会激起流浪汉的烦躁心,抑或是好奇心。现在,我是如此地希望他们忽略我的存在。

象一个世纪一样长,手机终于累了。终于停了。我睁开紧闭的双眼,恨不能陷入地缝,恨不能抱头鼠窜!

骨子里的儒弱,一览无余!

终于,走过了那条小巷,终于,走出了那段阴霾。

象一场没有敌人的战斗。我经历了一个过程,没有输赢。

shoes and squirr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七喜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终于累了!!好一个"累"字,形象得很:)))

嗯,知道了,手机调至震动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