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句话的来信(小小说) (图)

(2006-06-02 13:07:18) 下一个

在一个废弃了的信箱里,收到一封email, 从一个blocked ID
我以为我可以永生永世不见,因而可以永生永世的忘却。 

email里,只有三句话。可,每一句,还是如此刻骨,还是依旧铭心。 

人面不再,心情复杂 

我是如此的努力去争取过人面的在,不惜地球的大,不惜春秋冬夏,不惜流离,不惜颠沛,不惜失去,不惜孤独。可是,我还是什么都没有留下。
我会记得那个雨天里的电话。
如果生命有波澜,那个电话要么是我的死海之洼,要么是我的珠穆朗玛。
即使,我是那么刻意的想望却。可是,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个叹气,都成为不能忘却的纪念。
于我,是新旧生命交接的体验。
 

人生在世,身不由己. 

是。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谁不是在世呢?谁不是肉身呢?谁不是负父母之期望,子女之责任呢?谁能逃得出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呢?谁的理想不被现实拴绊呢?谁能够不用努力只拥有收获呢?谁能够不言放弃而找得到平衡呢?
没有! 没有人!
上帝是如此的公平,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都装了杆秤。
没有人躲得过。即便是,能躲过了,你会去躲吗?
不,我不会!
我爱这个世界本来的样子。即使他很不完美。
 

种种不是,敬请原谅. 

不,你没有不是。所以,你不需要被原谅。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每个人选择的,都是他最想要的。对此,我深信不疑。
我尊重你的选择,永远。
因为,我爱你。这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细胞,长在身体里。
会和我一起,爱流浪,爱花,爱孩子,爱爱人,爱这个世界上的点点滴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