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 12: 企鹅滩 Penguin Park (South Africa)

(2006-06-12 21:18:59) 下一个

在一个叫布尔德斯的地方,我们 到了那里的海边公园,又称 企鹅滩。 我一般对以单一动物命名的公园都不太感兴趣,总认为是旅游局从哪儿弄来一批要么是企鹅,要么是孔雀,要么是鸵鸟之类的东东,往一个人造的大场地一放。然后,满足一下没有近距离看过这种动物的旅客的好奇心。但是,可爱的企鹅还是对我很有吸引力的,所以,我决定成行。

到了南非,我知道自己的这种想法是多么的“中国化”!

企鹅滩的历史并不是非常久远。在 1982 年,这里的渔民才发现了最初的两对企鹅。经过 20 多年的繁衍,现在这里的企鹅数量已经超过了 3000 只。这里独特而丰富的沙丁鱼和凤尾鱼给企鹅提供了充足的营养,另外,当地政府和动物保护组织对企鹅的大力保护,使企鹅数量大幅增加。所以,他们居住在此,是纯粹自发的:))

一般意义上的企鹅身高,高的可以有 1 米左右。可是,南非企鹅是世界上第二小的企鹅,大部分的身高只有 35 厘米左右。企鹅是一种水鸟,所以,鱼类是他们的主食,而潜水游泳自然是他们的强项。 雌雄企鹅的外表几乎一样,听说分别在于嘴巴的形状。可是,我琢磨了半天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企鹅滩的入口并不大, 顺着一条小径,蜿蜒向前。越走,眼前越宽广。然后,竟然是蓝天,碧海,白云和成群结队的企鹅!



从来没有这么大量地面对企鹅,在我的印象中,他们只有在广告和动物世界里才有可能如此大量的出现!真是眼见为实啊!如果只是有人向我描述这里的景象,我估计我只会将信将疑。更酷的是 ,游人可以如此近距离地观看企鹅!

像一个个重心不稳的婴儿,看着他们摇摇晃晃,一跌一撞的前行,每个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感到快乐。由于企鹅数量很大,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已经不够用了,生怕错过了什么特别的镜头。

突然,一声很巨大粗重的嗥叫从身边响起。我猜测了半天,最后才由导游确认这声巨大的“驴叫”竟然是从娇小可爱的企鹅嘴里发出来的!太不可思议了!我静静地停在木梯上,决定亲眼看着可爱的企鹅打破他们在我心目中的温顺形象!然后,他们就真的那么做了,不知为什么,我当时竟然有一种莫名的伤感,是为了企鹅的“表里不一”?还是为了他们的“口是心非”?

木梯一直延伸到沙滩上, 然后,有一条粗绳索围着沙滩一角,不让游客跨越。严密的保护措施让游客不能越雷池半步!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每天有大量的游客来此,企鹅的数量却只增不减的原因了吧?人们悉心地保护着企鹅的生活家园。

抓住了几个精彩镜头,和大家一起分享:

}ýý
两代:刚孵出来的小企鹅,全身灰黑色,毛茸茸,样子很丑,一点都不像它们的父母。



挑逗:这只小企鹅不断的努力上跳,想咬我的鞋,吓得我够呛,又觉得够刺激。可能是艳丽的粉红色挑起了他好斗的欲望。



羡:看到别人的亲热,远处的他一脸的艳羡! ýýýý=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