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6 平安是福 (Cape Town)

(2006-06-02 00:52:53) 下一个

一边写着,一边克服着感冒给我的困扰。电视里正在播放的是纸抽的广告,坐在床上,手边就是纸抽。我抽纸的频率快赶上笔动的频率了:))。

------ 在 Nikki 的小屋中



知道了我是独自一人来旅行, Nikki 吃惊不小!至于我下了飞机都不知道去哪里的大无畏精神,她更是啧啧称奇!随之而来的,是浓浓的担心!

毫无顾虑地, Nikki 热情而强烈地邀请我先去她家落脚!然后,她帮我找放心的旅行团。

Nikki 告诉我,她的家是一个很大的 House, 住着 4 男一女,加她一共六个年青人,最小的 18 ,最大的 24 。平日里各忙各各的, 2 个上学, 4 个工作。共同分担房子的费用。

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对这样的生活,似乎并不陌生。我权衡了一下,狭溢的讲, Nikki 解决了我的安全顾虑和寻找安全住处的麻烦(当然,前提是 Nikki 是个好人,而对此,我对自己的直觉深信不疑),广意的讲,这可以让我真正的了解南非本地年轻人的生活(似乎有点深入虎穴的意思:)),这让我一下子想到吸毒,赌博,甚至枪支。但我又看了一眼美少女 Nikki, 这些想法就像雾一样的散了)。“你确定吗?如果那样,太感谢了!!”如此美事儿,我似乎没有理由拒绝。

之后,在欣赏 Nikki 大量的照片时, Nikki 大方的介绍照片中的前任男友。很般配的一个高个帅气的男人。自然地,我问到她的现任男友,她的回答很特别“ the boy I’m kissing……. 是我的室友,他一会儿会来接我们”。这似乎说明她还没有完全认可来接她的 boy 是她的“男友” ? 我有一丁点儿疑问,但又不好再说什么。

下飞机后,当 Nikki 见到 R 的时候,他们的亲热程度又分明证明了他们是一对。我一个人木呆呆地站在旁边好久,等他们亲热完毕才有机会被介绍给 R 。南非人也如此的热情奔放,让我多少有点意外。突然,有种“廉颇老矣”的沧桑感。我想等我有机会,一定要问问 Nikki, 她对男女朋友的 definition 是什么。

Nikki 的车开的很快,可她认为她开的很柔和。原因很特别: R 是个摩托车手,疯狂热爱速度,他说只有坐他的车,才能感受到什么叫“速度”。在 R 眼里, Nikki 的车像摇篮。而我,就在这只“摇篮” 的饱受惊吓中,到了 Nikki 的家。

Nikki 的家很乱,只用个“乱”字已经很礼貌了。她说,“瞧瞧,我一周不在,就成这样了”。可依照我的经验, 这种刻骨的“乱”, 决不是用一周的时间就可以造就的。

我们放下行李,稍适修整就出发了。去了市中心的 Lony Street 的一个 R 的朋友开的青年旅馆。那里,是来旅行的散客的集散地。所有的旅行信息一应俱全。并且,由于是固定的客源,他们对旅行社的安全和服务质量都有绝对的保证。



很顺利的约定了到好望角,桌山,企鹅园的旅行计划。然后,我们决定一起在市中心走走看看。 Nikki 告诉我,这样的溜达她自己也是绝对不敢来的。和约堡一样,开普敦的市中心的治安也是所有区中最差的。当然,这儿比约堡好多了。但是,今天有 R 在, 3 个人,应该没问题。不知是为了让我放心,还是出于别的, Nikki 告诉我:“别看 R 很瘦,他打架很厉害的。另外,他在白道黑道都有很多朋友。所以,你放心吧。”



我们先去了一个南非人生活博物馆,然后看了看市中心的建筑和公园和远处地不可思议的桌山。景色的美丽让人过目难忘。



博物馆里,我们三个人有一场关于 apartheid (种族隔离)的讨论。据他们回忆,在他们上小学时, 94 年前,他们就和黑人同学同班,所以,他们没有感受到任何关于取消种族隔离之前和之后的分界线。但相信,取消种族隔离,当然是件好事。让他们唯一担心的是,虽然黑人在南非占约大多数,但由于历史的原因,大量的资源仍旧掌握在白人手里。而富有阶层的大部分是白人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些,都会受到黑人的敌视。现在的一些新政策已经明显向黑人倾斜,今后这种调整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不可低估。而调整的尺度很难把握。至于政府,在他们心中不过是一帮拿着人民的钱乱花的不可信任的人。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南非白人纷纷移民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