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8 不一样的午餐 (Cape Town)

(2006-06-05 16:55:52) 下一个

决定在一个人气很旺的小店,解决我们的温饱问题。小餐馆的菜价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低,可能跟location 有很大的关系。这应该就是Cape Town的普通偏高一点的物价了,主菜在2030 rand之间,饮料啤酒较贵,基本都在10 rant 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水的税收比较重。尝试了一种南非local 的啤酒,很渴,就一口气喝完了。像猪八戒吃无花果,已经完全忘了味道了。 

NikkiR都点的三明治,不同的面包,不同的馅,很大,很爽,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三明治了。连我这么不热爱面包的人都很受诱惑。尤其是Nikki的,因为被Toast过了,特像我的三明治中的最爱:Panini(一种意大利三明治,喜欢她,因为Toast以后,她像夹馅烙饼),只是要大许多。 

我点的南非style curry中竟然没肉,真让我失望L 。和印度的curry相比,味道非常的mild,倒是够健康。看上去也更透明,舒服一些。分量同样是巨大的,我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没有询问,当我们吃完后,待者自觉的帮我打了个包,这很出乎我的意料。Nikki知道我不愿意捧着它继续前行,就建议我们送给street boy。我当然没有异议。 

侍者很熟练地走到门口,把手中的餐盒一晃。很快,2street boy一起跑了过来。他们大概有十一,二岁的样子。一个非常清瘦,一个普通。衣服的颜色和他们的肤色很接近,至于原来的色彩,已经很难分辨。那个清瘦的男孩要高一些,肢体语言也更羞涩一些。看到他们在争抢,我断定个矮一些的男孩会赢。也许这就是他为什么不那么瘦的原因? 

隔着玻璃,我看到他们的争抢觉得很悲凉。这时,Nikki 突然跑出去,又把餐盒夺了回来!这让我看得目瞪口呆! 

我吃惊地看着Nikki! 只见她迅速地又拿了一个餐盒,把剩下的饭,公平地分做两份,放入两个餐盒,然后,转身步出餐馆,递给了两个男孩一人一份。 

我很感动!为Nikki的善良!也为Nikki的勇敢! 

而我自己,是断然不敢从street boy 手中夺过任何东西的。我嫌弃他们污秽的双手,我害怕他们张扬的肢体语言,我紧张他们会对我做任何我不能预测的事!总之,我有远离他们的潜意识。 

对于苦难,我们是如此的善良,如此的大方,如此开心地给予和付出,那是因为,我们之间有距离! 

距离一旦消失,我们就成了缩头乌龟,那张坚硬的龟壳,对我们是如此的重要! 

可是,Nikki没有!面对她,我只有汗颜! 

餐馆的waiter告诉我,这两个street boy他都认识。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这几条街上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善良的食客或是善良的餐馆老板。在这几条街上,这样的street boy大大小小不下上百个。 

这家餐馆的老板很有同情心,所以,如果他们一整天都没要到食物,关门前,老板总会找出点什么给他们。可是,可不是所有的老板都这么善良。你想啊,他们总在餐馆门口溜达,多影响生意啊?所以,很多老板宁可把东西倒掉,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死了这条心,别再等了。  

之后,他问我:你来的地方也有很多这样的流浪儿童吗?我很坚决:没有。我想,他们对我的回答一定不满意。可是,我觉得没有解释的必要,也没有解释的心情。  

付费的时候,又出了一个小插曲: 

南非的银行和中国有一点象,仍然实施外汇管制。一般银行不可以兑换外币,只有National Bank(国家银行)可以。绝对的垄断经营,所以,汇率很差,手续费也很高。旅游时,我会尽量使用visa卡,一是方便,2是安全。在南非,信用卡也不象西方国家可以普遍使用,所以,携带一定量的现金是必须的。由于对治安的顾虑,我不敢多带。所以,宁可多次接受汇率和手续费的双高,也不肯多换。 

很让我意外,这家餐馆竟然接受信用卡:)。可是,我不知道是他们用卡的概率太低,还是餐馆的人实在是太笨。总之,我这张卡被他们刷来刷去搞了10几分钟,那个慢啊,能把人急死。 

提到吃,我饿了,我已经有十几个小时没吃什么东西了,虽然为了克服感冒,我喝了一大盆蜂蜜水,但似乎不能顶饱,好了,先写到这儿吧,我要去觅食了。

于清晨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