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爱》《Perhaps love》 (图)

(2006-06-24 20:59:43) 下一个

从看了金像奖的颁奖礼那天晚上开始,我就开始惦记周迅和金城武的《如果爱》。不巧,总是被这样那样的原因耽搁。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昨晚,坐在离屏幕只有一尺的距离,认认真真的完成了这个心愿。 

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香港电影了,我总觉得如果花大量的时间用在打发时间的东西上,是对时间本身的不公平。虽然“打发时间的东西”是个绝对见仁见智,充满个人色彩的东西。就像我码字,耗时,耗力,耗心,可是,我执迷不悟。所以,在我的字典里,如果是用道理解释不通的,我又绝对不承认是“打发时间的东西”,就只有两样:1爱情。2兴趣。爱情太沉重,于是就把全部的“不可理喻”都用在兴趣上了。  

话题好像扯远了:))那我们还是回来说说《如果爱》吧。 

这是我第一次看金城武演的东西,之前,只是闻其名,知其名,that’s it!

之前觉得:张学友,只会唱歌,不会演戏。

一直认为,周迅对感情戏的把握,不错,其他,欠张力。 

看了《如果爱》,直到了大家都认识金城武的原因:帅!真不是盖的!

张学友:演只需要歌唱的戏,还是可以的。

周迅,对感情的把握越来越好了。也许是因为身处爱情中?

然后相信,陈可辛的作品,应该值得关注。 

说来说去,还是爱情。

戏里戏外,戏如人生。 

就像《狼来了》的故事,当爱情真的来了,我们都不敢信了。然后,我们努力的说服自己:错过,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烟MM一看就是性情中人,爱情故事,一定精彩:))

最近很少见到你,有空常来聚聚吧:))

我会备上好的绿茶等你:))
如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借这个题目写点什么. 不想掌门抢头里了... :) 以后有时间我补上. 你这最后一句我很赞同. 爱情, 没有的时候向往, 来了后又无法相信, 不愿相信, 努力去证明那不是真的. 人, 有时很可笑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