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小屋 (纽约 New York)

(2006-05-18 15:25:28) 下一个

要一个四面的小屋

一面

是镜子

真实的

生命痕迹 

一面

是衣橱

包裹

需要艺术的赏析 

一面

是书籍

触及灵魂的思考

赋予岁月理性的眼睛 

一面

属于自己

纤尘不染的点滴

一个人的选择和放弃

昨天把订金和第一个月的租金交了,拿到了新房间的钥匙。漂泊,是以四海为家的,而靠岸,则需要一个定所。通过电话,我一共约见了四个房东,仅仅是在电话里,我就隐约的感觉到了这个选择。纽约的房价很高,即使只是一个房间。可,对于这个房间,我相当的满意。这里,一开门,就让我有家的感觉,象久居于此。温馨,简单。素质良好的年轻房东夫妇不多问一句,给房客保留良好的独立空间。整个房子都很干净,干净的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我爱干净的地方,因为我知道,越是干净的地方,越容易维持它的干净。

今天一大早,就背负着自己的全部行囊(其实,不过是两个旅行箱),喜迁新居。这是我在美国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在美多年的朋友说,如果你搬到十次的时候,你就真正的融入美国了。只这一句话,似乎也说明了华人在美安居的不易。在美国的华人的总体努力程度,比在欧洲,澳洲和加拿大的华人都高的多。究其原因,应该主要有两条。一方面,由于来美的门坎较高,所以,以正常渠道来美的华人整体素质较高。相对应的,他们的自我期望值也较高。不负重望,努力进取是他们人生的永恒主题。另一方面,听过一种言论: 在这个地球上的西方人中, 只有美国人和中国人一样, 金钱至上。乍一听,觉得没什么,细一想, 不无道理。一个推崇金钱的社会,必然有它很多的弊端。可如果从一个单纯的正面意义上去看,这个社会的文化主流一定是充满活力,推人奋进的。所以,生活在中,美两国的华人,不进则退。由于两国政府的福利是不养懒人的,这会让你退无可退。这种没有退路的前进,在通常意义上讲,使在美国的华人把搬家,作为一个生活进步的佐证。

而于我,这是需要,我需要一个独立,安静,温暖的空间,让自己的心灵驻扎。我的小屋,四壁充盈,为此,我感谢上苍的眷顾!

于2005年8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