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 黑洞! (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

(2006-05-16 17:38:36) 下一个


Johannesburg international airport named leading airport in Africa

无知者无畏,现在,我对这句话的体会颇深,独闯非洲是一种勇气,可是,更多的是对自己心里承受力的考验而不是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还会再去吗?” 朋友问。“会!”在一片诧异的眼神中,我说:“但,绝对不会再是孤身前往!!上次能活着回来算挺运气的了,我要珍惜生命!” 

在登上飞往Johannesburg 的旋梯之前,我唯一的一本像圣经一样被捧着的厚厚的《南非旅行手册》被遗落在了香港机场。当这个噩耗被确认了之后,我开始后悔自己把所有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寄希望于飞机上来饿补南非常识。 

就这样,我,落入了一个黑洞。 

黑洞的这头,是前后左右的至少有23个我的size的黑人兄弟。黑洞的那头,是对挂着“世界上最危险的城市”头衔的Johannesburg的一无所知。 

看着从左右的扶手下面挤过来的白袍子里的黑肉,我发现南非航空公司的飞机座舱实际上很宽敞。突然意识到,在此之前,自己从来没有和黑人兄弟打过什么交道,所以,但左右的黑人兄弟用锃亮的黑脸庞和雪白的牙齿一起向我展开微笑的时候,我无论如何都抑制不住自己的紧张。 

我希望自己像没吃菠菜的大力水手,可以越变越小,越变越小,直到他们看不见我,也不会再冲我微笑。 

在去洗手间时,我听到了中文!像一颗救命稻草,我决定抓住不放!!经过打探我知道:这是一个20几人组成的旅行团。旅程10天,从Johannesburg出发,Cape Town 返回香港。哈哈,天助我也!我使出软磨硬泡的功夫,不一会儿,就和导游谈妥了按天计费入团,什么时候想撤团,随我!!美哉!红宝书丢了,不怕!然后,我安心、踏实地回到了座位,开睡!边睡边想:这帮黑人弟兄也不知道用的什么牌子的牙膏,怎么牙齿一个赛一个的雪亮?等我睡醒了,也问问他们:)) 

一下飞机,寒冷的天气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10月的约堡还是在早春的天气。刚刚适应香港的热,转瞬,又要融入约堡的春寒。  

到了机杨,第一件事:租手机!在香港,第一件事想的是上保险,在约堡,第一件事想的是租个手机,看来,我的行为再次印证了马斯诺的理论,当安全成为第一隐患的话,其它的都不重要了。其实,当我在机场租手机的时候,我都在心里嘀咕:不安全!?会吗?真的不安全吗?机场也挺漂亮,人都很和善的嘛。没看出来哪儿不安全啊? 

租手机比想象的要繁琐,等所有的手续全部搞定,我一回头,哪里还有导游的影子??!!我又一次落入了黑洞!

我错过了一个摆脱自助融入群体的绝好机会!! 

给家人报了平安后,我拿着手机,拖着行李,茫茫然不知所措!看着周围一张张微笑的脸,我看出了讥笑,嘲讽:“不是最危险的地方才最安全吗?不是要独步南非吗?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不是逞能吗?去啊,去和狮子散布啊?去啊,去和斑马赛跑啊?看看你还找不找的到北??”  

我甩了甩头,喝了杯果汁。努力恢复神志。 

现在,开始做最坏的打算:南非,说英文!怕什么??!!安全,是重点,所以,只听从Official authority的建议。只待在Public的地方。早听说Public transportation 是不能座的,我到Information Center 找答案。机场里,总是安全的吧?不确认安全的酒店和交通工具,我就在机场暂停。我可以先从约翰内斯堡直接飞到Cape TownCape Town的治安应该好一些吧?从Cape Town回来后,实在不行,我就住在机场的Hotel,找几个当地的一日游,去Sun Citygold City和首都逛一圈,当然还有必去的野生动物园。 

正在苦思冥想中,忽然,我的眼前一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七喜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 我看啦! 好看!! 还再继续看ING.....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谢太阳的关注,我,正在努力呢,无论是码字还是爱情,哈哈:))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再写啊。还想看呢。南非有爱情故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