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 英文不是万能的 Europe: English is not Almighty

(2006-05-12 14:17:45) 下一个

到了欧洲,最大的感慨:英文不是万能的, 可, 没有英文是万万不能的。

欧洲的语言文化之丰富,在这个地球上,是没有其他大陆能出其右的。因此,绝大部分的欧洲人至少可以使用两种语言。在欧洲自助旅行,其语言的变化,就像个万花筒,只要你的支点稍稍移动,它就随之彻底的改变了。

想当年学英文的时候,就是希望: 学会英国话,走遍天下都不怕来着。结果,这个痴心妄想被欧洲的现实无情的击碎了!

我的欧洲行计划中,首站德国,之后的法国,意大利,梵蒂冈,摩纳哥,圣马力诺,荷兰,卢森堡,比利时,一路下来,绝对有身在异乡为异客的孤苦伶仃。虽然,绝大部分的欧洲人都可以讲或多或少的英语,可每天冲击你的耳膜的陌生,都时时的提醒着你,聋哑人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终于,熬到了英国。记得刚从欧洲之星下来,听到满耳朵的英文,一下子觉得,怎么从来没觉得英文这么可爱过呢?简直比mother tongue mother tongue 呢!这时候的英语如果是个男人,再丑,我都会和他一见钟情!

可惜,好景不长,接下来的瑞士和西班牙,又把我打回了原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真乃字字珠玑,
句句经典,
堪称我辈学习之典范啊!

壹枝,
你短短的几行文字,
让我犹如"猫抓心"一般受用!
想当初
在瑞典的两个月,
我如文盲般煎熬,
终于被你
用文字宣泄了出来,
壹枝,
从今天起
就作我的
代言人
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