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Museum of Art(San Jose)

(2006-05-30 20:00:03) 下一个

一进 Museum of Art 的大门,有两件东西让我很记忆犹新:

一个是吊灯,我称她们:玻璃之舞!

如此的色彩艳丽!如此的肆意张扬!

到过威尼斯,就了解了什么叫玻璃制品。普普通通的玻璃,在他们的手里就能演化出神奇!难以置信的绚烂色彩,夺目娇艳的色系搭配,流畅如水的曲线,无不释放着奔放的想象力! 也从此,我开始喜欢美丽的玻璃制品。

而 Museum of Art 里的吊灯,就是对玻璃的想象的诠释!

蓝的纯粹,绿的娇贵,红的彻底!


一个是挂件,我称她为:无灯之笼!

我深信创作者的灵感来自于灯笼。可是,她似乎又和灯笼风马牛不相及。即无灯:把实用主义的理想彻底地粉碎了。也无笼:金属的网,让人们一眼洞穿。

我经常想:什么是现代艺术?

从巴黎的蓬皮杜出来,我后悔花了10几欧就看了些“疯子”做出来的“垃圾”!

从纽约博物馆的现代艺术展区出来,我发现这些“疯子”的作品也时常可以发现一些“可圈可点”之处!

从硅谷的 Museum of Art 出来,我意识到这些“疯子”实在是“太超前”,所以,平凡人对他们的理解需要很长的时间做沉淀。

现在:当我看到一些看上去:费时,费力,耗资,无用的东西时:我统称他们:现代艺术! 而我判断自己的喜好的方法也很简单:美的,都爱!丑的,都置之不理!

无灯之笼在我的理论中,属于典型的现代艺术,幸好,她是美的!

巧的是,在 Asian Art Museum 中,我竟然在日本展区看到了极其相似的作品!原来,创作者是同一个人,一个在湾区出生的日本女人。

这个悬挂在屋顶的无灯之笼很高,介于一到两人之间。在白墙的衬托下,可以引发人的很多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