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rash 》

(2006-05-25 22:03:14) 下一个



房东夫妇要举家回迁了。
看着他们变卖家产,我提了一个小小的要求:
TV暂缓,在我走之前
所以今晚,抓紧时间,看Crash!

是以种族矛盾为背景,但我觉得它反应的更多的人性的多面,和种族在这些面里的影响。

我对两个黑人开篇的一段对话印象挺深,原话记不清了,但大概意思是:

在白人的包围圈中,只有我们是黑的。
谁更应该害怕?
可他们更惧怕我们, 为什么?
因为:我们有枪!

有很多类似的黑色幽默在影片中让人忍俊不禁之后颇有感慨。

而人类的很多复杂的感情也被刻画得恰到好处:

黑人警官对白人女友的态度;
黑人警官的母亲对两个儿子的态度;
黑人导演对黑人歹徒的态度;
老墨对客户和对女儿的态度;
白人警察对黑人和父亲的态度;
白人女主人对有色佣人和朋友的态度。。。。。。

很多细节发人深省。

非常值得推荐的一部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haha, 谢杨子来坐客!
昨晚太困,只写了一句,今天补上:))
可以解释你的困惑:)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也太那么了吧,
啥时代了
还那么吝啬一个电视机, 真有你的.

好好享受你那破电视吧.

记得刚出国那年, 奖学金$450/MONTH, 我还是决定买个....
第二个月, 先买了$20的旧电视,满足自己看新闻的瘾第5个月就买了辆汽车$265, 使自已长了长腿....方便了太多...
你也该去试试...一个人的潜力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