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么,爱呢?》

(2006-05-03 18:53:42) 下一个

朋友推荐我看了一篇小说,是通过两个主人公人在未名交友上的故事,展示了人们对爱的困惑。名字是《那么,爱呢?》。经常,一个真实贴近生活的背景可以让人轻易的产生共鸣。就像当年读《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

 

故事很极端,否则,也就不能称其为故事了。

故事也很真实,我想,所有的网虫都能在深入的心理描写的段落中,或多或少找到一些熟悉的影子。

 

故事中的很多段落会让人捧腹:

I graduated from a first-tier university with a master degree in finance. I work in a Wall Street company right now. My career is very promising. I’m handsome, nice, humorous. I’m looking for a beautiful girl, outside and inside. 翻译成中文,就是:我毕业于一所牛逼大学,读的是牛逼专业,在一个牛逼公司工作,职业的前途很牛逼。我长的很牛逼,性格很牛逼,谈吐也很牛逼。我找一个牛逼的女孩,她要从里到外地牛逼。


这是我见过的最牛逼的翻译!:))

 

文中也有很多很生动的句子:这种生动,有一种特有的雄性的感觉,不唯美, 不细腻,可是势不可挡!

 

他想象明天以后,美女们会象冰雹一样浇下来,而他将被爱得遍体鳞伤,无处躲藏。

 

王徽心中的希望,如同一节劣质的手机电池,在这一天中一格一格飞速地下降,到下午6点半下班时,已经耗电完毕。

 

于是他嘴里的那个瀑布又开始哗哗地倾泻,把唐小瑛浇成一个落汤鸡。

 

唐小瑛感到鸡皮疙瘩在自己身上势如破竹地开放。

 

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对女人的极度渴望与极度憎恶之间摇摆,处于极度憎恶这一极时,贱女人哲学就是他的安眠药,每天吞下一颗,他就可以安然入睡

 

还有一些通俗又极具哲理的句子,我也很喜欢:

 

当爱情变得象孤注一掷,女人就是真的老了吧,唐小瑛伤心地想。

 

王徽认为他在漂亮脸蛋和高耸胸部面前的脆弱,不能由他一个人负责,这是上帝写男人这个程序时没有清除的一个bug,这个bug已经造成了人类几千年的悲剧,又怎么能要求他小小一个王徽去突破这个悲剧,去实现男性的终极解放呢?

 

如果说一个女人30岁以前在恋爱市场上的态度是闲逛30岁以后就是举着一个超市购物清单,直接冲着货架去了,该拿酱油拿酱油,该拿土豆拿土豆,哪有闲情东张西望?

 

尊严这个东西,其实是和欲望成反比的

 

也许,有的时候,留住一个男人的,是你的矜持。而另一些时候,留住男人的,是你的放荡。但是不管是矜持,还是放荡,只要是我唐小瑛去做,就一定是错的。因为我唐小瑛不配放荡,也不配矜持。因为我唐小瑛没有勇气放荡,也没有矜持所需要的纯真。

 

用一句自己的话来结束吧:我们努力追求极致,可无论怎样努力,我们依旧停在中间。无论是爱情,还是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