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爽 (小小说)

(2006-04-30 00:50:03) 下一个
不爽

听你说嗓子疼得不能说话了,不知为什么,我一点儿都不心疼,甚至希望它彻底哑了算了,这样我也死心了。第一,你不会和别人花言巧语了。第二,我不会爱上一个哑巴, 失去语言,我宁愿死。我为自己的这个想法震惊,好恶毒啊,我自己!!

恶毒源于不爽。我极度的不爽。你的第一个电话我是故意不接的。 我就坐在电话前,我就这么听着这个响得要命的铃声撕扯着我的视听。可我就是不想接。我干吗要接?我连打电话的权利都没有,不接电话的权利,总该有了吧? 我也不知道我要这个权力来干吗,可是,就像很多妇女从不参加选举一样,如果你把她们的选举权给取消了, 她们就会不爽。用不用是我的自由,可我至少要有使用的权利。

当你每日一电的时候,我的不爽没这么明显。因为,还没轮到我不爽呢,你的电话就来了。 可是今天不同。你已经一个星期没来电话了。换句话说, 我已经不爽了六天了。 真巧了,像例假一样长。

我发了半天的誓, 什么永远不接电话了,什么永远不要再见你了,什么玩个人间蒸发了什么的。结果,誓还没发完呢,你的电话又来了。我想,侥幸!!幸亏誓还没发完呢!

是的,我辜负了自己的希望。我还是接电话了。因为,我怕我再不接,你就不打了。好悲哀啊!

我的态度不热情,是我努力的让自己至少别那么热情吧?可是,你的语气比我的还冷。一下子,我觉得自己超级不爽。我一直阳光灿烂的,一直小鸟娇俏的,怎么就变得这么没意思了呢?

然后,你说,你的嗓子疼得快说不出话来了。然后,你说你的EMAIL我没收到。反正,像所有的误会一样。你没刻意的解释。因为我压根儿没问。所以,所有的误会从我这儿开始,也到我这儿结束。合着,我这是跟自己转了个圈儿!

抛开所有的过程和结果,我认为自己应该觉得不爽,要不,我绝对不正常。

其实,说到底,我也没说到正题。正题是,我病了,丑。所以,我想取消自己等了半年的约会。

我没告诉你,是怕你担心? 其实,我根本不用怕,因为,我根本不确定你会不会担心。

我只说了,我不想去见你了。我原以为,至少,你会使劲劝我,至少,你会追问我原因。或者,你蛮横的告诉我:不行!可是,你说:你真的决定了吗?如果确定了,就发个EMAIL给我吧。

这时候,不爽已经明显不够用了。我想找个更强烈的词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我开始鄙视所有的教育,所有的知书达理。我要是个大字不识的村妇,我就哭着嚎:你这个负心的男人啊, 你懂不懂什么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 你懂不懂嫁汉嫁汉,穿衣吃饭?? 嚎的惊天地,泣鬼神的, 肯定超级爽!!

想到这,我觉得我比村妇悲哀多了。村妇,至少嫁了。而我, 嫁不了。 在越通俗的语言中,我越是要被唾弃的。 那我,是不是还是应该躲到教育的华丽外衣下,把自己包裹的整整齐齐呢?所以,我的不爽是命中注定了的。是命!

还是,想见你。半年了,你的头发是不是更长更乱了?天天锻炼的成效如何?我是不是应该检查检查?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在黄色网站上,技术是不是提高了?可是,医生说,我得静养,不能运动,甚至不能大悲大喜。 所以,我想我是不是还是别去见你了。要不,我会不会连不爽都不行了呢?

这么想想,不爽,就不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