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eauty (小小说)

(2006-04-30 00:46:44) 下一个
明天,明天你就回来了。

然后,你离我就从十个小时,变成了五个小时。 这是“回来”吗?对我而言,算是了。 因为,离你最近的时候,我们相距五个小时。

生物钟是乱的,因为总希望和你的一致,就变得总和周围格格不入了。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随和的,可有时候,还是很任性。就像睡眠。

昨晚,你说:客人在客厅,你得去招呼。我说:好啊,但不许挂我的电话。你说:时间太久了,母亲会问。我说:没问题,那你告诉阿姨,是我不让你挂断我的电话。你说:我爱你。 我说:没了?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你说:客人要走了,他们是来看我的。我说:我就知道你是为了让我挂电话才说爱我的。 你说:都怪我把你惯坏了。 我说:我都没体会过什么叫“惯”! 现在是我给你打电话,你都不耐烦的要挂断。过几天,你可能就不接我的电话了!你说:你越来越任性了。 我愣了一下。没说话。

任性,很熟悉的一个词。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这曾经是我最经常是使用的一个批评别人的词。因为,我觉得它批评的足够委婉。

我曾经调笑小女孩儿的不成熟,不体谅。我曾经自诩,我将会是个最好的恋人,争吵是愚蠢的盾牌。我喜欢把自己真实的袒露出去,不需要盾牌。任性? 那是个离我很远的词儿,知性,宽容才是我的座右铭。我进,只有在你希望我进的时候。我退,一定在你暗示我退之前。 我自信,因为我总能进退自如。

可如今,我是怎么了?

难道,这就是爱情?

你应该还在飞机上吧?你走的时候,我祝愿你的前后左右都是美女。结果,愿望实现了,我又后悔了。 你回来的时候,我祝愿你的前后左右都是丑女。如果,愿望实现了, 你会不会告诉我:Beauty always comes from within??

那我说什么呢? 我一定不会再任性了。 我会问你:那你遇到了我这样的从内到外的Beauty, 你会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